Red Bend为车载系统推出FOTA无线更新解决方案

作者:Red Bend软件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2-23
分享到

汽车系统、软件管理的瓶颈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车载软件前所未有的激增态势,包括引擎盖下的软件和驾驶室内的软件。各种复杂系统如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正在使驾驶体验更 加愉悦、更加高效。但随着功能复杂化的发展趋势,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仅一辆普通轿车就包含上亿行代码(LOC)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在电动车中,软件总量甚至还要再增加40%到60%。对用 于建筑和农业的重型设备和机械来说,软件激增的情况也在同样发生。此外软件的价值也在不断提升,IDC预计在未来五年内, 嵌入式控制系统所代表的价值将达到汽车成本的40%,而豪华车可能会更高。

然而矛盾的是,软件开发往往是汽车开发延迟的罪魁祸首,甚至可能危及到整个产品的推出。新车型发布计划都是提前几年制定的,型号不能按期上市对于车厂品牌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因此汽车制造商(OEM)经常会面临产品进度、成本和质量之间艰难的权衡决定。

为了解决以上难题,汽车行业开始采用FOTA对各种系统、应用实施固件无线升级。而Red Bend软件公司正是FOTA无线更新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军者,通过其系列方案汽车上的远程信息处理单元、电子控制单元(ECU)和信息娱乐系统(IVI)等都可以得到管理更新,使车主获得与移动设备一样的用户体验,即通过无线 (OTA)方式实现汽车系统、软件、应用的升级管理。

Red Bend应用于汽车的FOTA无线更新解决方案

Red Bend软件公司是移动软件管理(MSM)领域的领导者。目前全球有超过 80家领先的制造商、移动运营商、半导体厂商和汽车公司相信并在其汽车、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使用了Red Bend的系列解决方案。

Red Bend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固件无线(FOTA)更新解决方案包括三个部分:

vRapid Mobile®——FOTA客户端

运 用Red Bend的vRapid Mobile® FOTA产品,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服务提供商可以在汽车使用年限的任意时间点远程管理车内的嵌入式软件。Red Bend的FOTA产品能使OEM和服务提供商大大降低与软件相关的保修成本,同时规避与产品召回有关的直接和间接巨额损失。vRapid Mobile是最快、最安全、最可靠的FOTA更新客户端。它能通过将更新文件缩小到97%以上大大节约带宽成本。

Red Bend的vRapid Mobile FOTA产品已经部署在超过17.5亿移动手机和连接设备上,并且从未出现更新失败的情况。其性能已被所有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高级操作系统 (HLOS)证实,包括Enea OSE、Windows CE、Linux操作系统、QNX及Android等等。

vDirect Mobile®——设备管理客户端

Red Bend的vDirect Mobile®是一个基于标准的DM设备管理客户端,具有部署、配置、设备信息检索和安全保护功能,能够实现在FOTA(固件无线更新)方案中端到端的连通。 久经验证的vDirect Mobile®能够跨越多个平台和操作系统,适用于功能手机的不同内存类型、各种智能手机、M2M通信模块、连接设备和汽车平台。

基于Red Bend的vDirect Mobile,目前全球已经成功进行了数以亿计的DM会话。

Red Bend软件管理中心

Red Bend软件管理中心可以对所有部署的车辆提供集中的管理控制。在这里,原始设备制造商、服务提供商或车队管理者可以根据由相关问题、软件库存和用户使用情况生成的强大的实时性报告,部署、配置、升级和管理各种软件。

软件管理中心采用了优化的算法和协议,能保证带宽使用智能化、成本控制以及终端用户得到最佳的软件更新体验。智能策略管理使得汽车制造商可将汽车配 置为在家使用Wi-Fi进行大版本系统更新,在外通过移动网络进行即时更新。鉴于服务完全托管于云计算,汽车制造商可以为经销商提供通道配置或管理一些专 门的汽车服务,或授权给那些负责某个特定子系统的第三方,如进行导航服务。

目前,Red Bend将已经在17.5亿移动设备上预置的vRapid Mobile® FOTA升级方案整合到QNX CAR 2中。这使得汽车制造商以及一级经销商可以灵活地制定最适合信息娱乐系统及其他车载系统的无线升级策略。这些系统不仅包含QNX CAR 2,还包括一系列的应用软件。

案例研究 1: 行业领先的一级供应商

此案例记述了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如何将Red Bend vRapid Mobile®FOTA解决方案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通过Red Bend软件管理中心端到端地提供升级服务。

一家领先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商作出战略决策,将软件更新功能作为一个关键的竞争优势加入到其提供的服务中。这个一级供应商与全球FOTA更新领域的领军者Red Bend软件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利用Red Bend在手机市场和汽车行业丰富经验为消费者提供端到端的软件管理解决方案。 Red Bend的解决方案包括一个基于云、可在任何地点执行更新的专用软件管理中心,和内置于车机系统的FOTA客户端软件。对于那些没有嵌入蜂窝网络连接的信息娱乐系统,一级供应商决定使用智能手机作为信息娱乐系统和软件管理中心之间的网关。智能手机与信息娱乐系统之间的连接可以通过USB数据线或通过蓝牙等进行无线连接。在此项目中一级供应商使用了USB数据线。

集成后,升级包就上传到Red Bend软件管理中心,这里可以管理各种不同版本的升级包,并通过网络将之推送到各种型号的车辆和特定的信息娱乐系统上。通常升级包有各种版本,每种都针对于特定的汽车型号和配置。

智能手机上的设备管理客户端能够连接Red Bend软件管理中心下载升级包,并将其传送到车机使映像文件得以更新。

案例研究2:领先的汽车制造商

本案例强调了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如何将Red Bend的vRapid Mobile® FOTA解决方案集成到其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中。该OEM厂商一直在寻求一种能安全、经济进行软件更新的解决方案。在经过全面竞争审查后,OEM厂商选择了Red Bend的vRapid Mobile作为主要更新技术。

OEM厂商构建了一个端到端的软件管理方案,其中包含一个后台系统和集成到远程信息处理单元的Red Bend的vRapid Mobile。

FOTA升级包由OEM厂商生成,在OEM的后台系统离线完成。升级包生成后会被发布到由OEM厂商管理的分发平台上,该平台管理各种版本的更新包,并负责将这些更新包通过网络交付(下载)到对应的车辆型号和特定的ECU(电子控制单元)上。汽车OEM厂商可选择运用OMA-DM标准对其车辆进行软件更新管理。

上述系统已运行多年并安全可靠地实施了数以百万次计的软件更新管理。 该OEM通过可靠的软件更新实现了成本的显著节省。自此该公司不再需要支付经销商无线更新费用,同时由于差分包文件很小,付给移动运营商的费用也大大缩减。此外,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有利于其与OEM厂商保持一种持续、忠诚的关系。

FOTA为汽车行业带来的改变

IDC调研报告指出,“FOTA更新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能够让制造商远程更新和管理车辆上的嵌入式软件。OEM不仅能在车辆上市后通过更新软件来改善和添加功能,还能够在车辆运送到经销商处等待出售时继续进行测试和纠正问题。这将使OEM的保修成本控制和最终客户满意度双双受益。”

(下载IDC 汽车行业将受益于FOTA科技分析报告,请浏览www.redbend.com/IDCReport)

ABI研究表明,到2016年全球将拥有2.1亿辆互联汽车。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是否需要进行无线下载更新已不再是一个问题。现在,汽车制造商与一级供应商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信息娱乐系统的使用年限内,如何把握更新的频率与时机。

 

 

关于Red Bend软件公司

已在超过17.5亿设备上启用Red Bend™方案的 Red Bend®软件公司是移动软件管理(MSM)市场的领导者,能够令移动设备和各种服务在当今不断变化的世界里持续保持领先。Red Bend是唯一 一家提供基于标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软件管理、设备管理和移动虚拟化的公司,使得这些解决方案能够在任何移动手机、连接设备、汽车上统一、高效、安全地无线工作。请访问 www.redbend.com或致电010 85670988了解详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