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10万元"极光"领衔 2014长安新车规划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23
分享到

2013 年是长安汽车的丰收年,其新推出的CS35、悦翔V3和致尚XT的销量表现上佳,同时去年推出的逸动在今年也有很大增长,反映到长安汽车的总销量上,前 10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了近70%。新车型的大量推出,让长安收获颇丰。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长安汽车还将会有哪些车型问世呢?

国产10万元

长安CS75:酷似路虎揽胜极光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第一季度

新车亮点:硬朗的设计风格

预计售价:10-15万元

国产10万元

车型定位、价格、上市时间、有多少车款?

长安CS75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目前据搜狐汽车之前的报道,新车售价可能在9.68-18.38万元之间,跨度非常大,新车将推出2.0L和1.8T两个排量共计9款车型,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上半年。

上市背景如何、竞争对手有哪些?

长安CS75在2013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此次广州车展上将是中国首发,长安CS75将在长安北京工厂生产。笔者之前也有幸参观过长安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新工厂,新工厂的机械化程度很高,整个生产线非常干净整洁有序,更像是一个大品牌企业的工厂,目前长安北京工厂生产睿骋、悦翔V5车型。

国产10万元

提到竞争对手的话,长安CS75最主要的对手必然就是时下关注度很高的哈弗H6,其次还有比亚迪S6、一汽奔腾X80等。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CS75融入和学习了路虎极光的优秀设计,所以编辑认为,这是在10万元内最漂亮的一款SUV,您是怎样认为的呢?欢迎点击这里进入评论。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设计上有何突出亮点和不足?功能和安全配置上有何亮点与不足?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一键启动、右侧盲区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泊车辅助、大灯高度调节、12V电源、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

国产10万元

点评:长安CS35这款小型SUV推出之后,销量相当出色。这给长安带来了很大信心。或许这就是它们将CS75拿到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的原因。在广州车展上再次亮相之后,CS75在国内也引起了很大关注,所以长安必然会在最短时间内将其推向市场。以它硬朗的设计风格和当前自主SUV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这款车型未来应该有不错的前景。

动力系统如何?

国产10万元

长安CS75搭载与睿骋相同的1.8T和2.0L发动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5500rpm,峰值扭矩230Nm /1700-50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4500rpm,变速器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国产10万元

新奔奔:配全景天窗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第一季度

新车亮点:外观更加时尚

预计售价:4-6万元

长安全新款奔奔已经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相对于现款奔奔来说,新款在造型风格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更加硬朗的线条和设计元素,都将其表现的更具阳刚之气。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长安新奔奔轴距2410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700/1650/1530mm,新款奔奔仍然是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不过后悬架系统升级为扭力梁结构,相比老款奔奔,以及奇瑞QQ使用的非独立车轴式,螺旋弹簧后悬架,提高了车身稳定性和抗侧倾能力。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新奔奔的高配车型配置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虽然不能开启,但透光面积非常大;而低配车型则没有配置任何天窗。车身尺寸虽然紧凑,但却不乏阳刚之气,前保险杠运动感十足,发动机盖和车门上都有肌肉感十足的筋线。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预计新款奔奔将会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而其售价,应该会在4-6万元左右。因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升,奔奔很可能将不再走廉价路线,而转而在品质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点评:尽管微型车市场在不断萎缩,但长安由铃木这个合作伙伴,所以并不愿意就此放弃微型车市场。新奔奔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时尚,如果能够配合恰当的营销方式,相信它在微型车市场依然会是奇瑞QQ3的强劲对手。

新悦翔:轴距加长85mm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第四季度

新车亮点:尺寸加长

预计售价:6-8万元

长安汽车代号A301的新奔奔和代号S301的第二款SUV车型CS75将在明年一季度先后上市。另一款明年晚些时候将会推出的重点车型便是代号B211的全新一代悦翔车型。无论是轴距还是车身尺寸,都将比现款车型大幅增加,整车的配置和定位也将有所提升。

国产10万元

实际上代号B211的新车早已开始测试,长安汽车也是在2012年就开始着手其生产线的建设。不过之前的B211伪装度和保密性都极好,早已低调的完成了前期测试。此次曝光的这款加长版悦翔正是全新的B211杂合车,所谓杂合车就是新车在测试阶段所有配件的造型和模具并没有完全定型,采用其他的零部件替代进行测试的状态。

国产10万元

【2013款长安悦翔三厢1.5L IMT型到店实拍】

眼前这款测试车也是如此,能够看到的部分几乎都借用了悦翔的部件,包括悦翔的加长车体,都是临时使用,2014年真正上市的新一代悦翔将是全新的车身结构设计,而不是简单的悦翔加长。此阶段的状态主要是完成新悦翔的全新底盘系统和动力系统的测试,后续才会采用全新车身结构进行NVH、安全碰撞等后期测试。

国产10万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一代悦翔轴距尺寸将达到2600mm,也就意味着将比现款悦翔和悦翔V5大幅加长85mm。随着整个中国市场汽车设计的加长风潮,各级车型的轴距都在不断加长,定位A0级的新一代悦翔也在提档升级,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了多年前A级轿车的标准,与比亚迪F3这样的车型旗鼓相当。

国产10万元

测试车在老款悦翔的基础上,对后半部分车身进行了加长,B柱后方的车顶和底盘,以及后排车门的门框后部,都采取了截断加长的方式。当然,真正的B211不会将加长部分局限在后排空间,而是整体尺寸的同比例放大。

国产10万元

毕竟是经济性轿车,后悬架沿用扭力梁非独立结构。测试车内饰沿用悦翔设计,目前仍然没有任何参考性。不过变速箱与量产悦翔的四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不同,采用了长安的IMT五速机械式自动变速箱,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新一代悦翔将采用全新动力系统,但准确机型还不明朗,推测分析很有可能是比现款车型 1.5L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机型。

国产10万元

测试车还临时借用了长安逸动的多功能方向盘,量产后的B211车型配置会更高,包括触摸式多媒体系统,智能钥匙,发动机无钥匙点火系统等配置。实际上之前的全新奔奔配置全景天窗,可视倒车,后视镜加热,多点触控的多媒体系统,拨片换挡等,就已经展现出新一代长安车型配置越级的趋势,在B211全新悦翔车型上同样有所体现。

国产10万元

点评:长安悦翔的服役年限已经不短,销量上也很难有新的增长。在长安的紧凑级产品体系中,也需要一款售价在6-8万元之间、尺寸比悦翔V5更大的车型。新款悦翔的主要卖点,就是它的尺寸。对奇瑞E5、长城C30而言,新悦翔将是它们的一大劲敌。

长安版马自达3:CINTURX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第三季度

新车亮点:老款马自达3的长安版

预计售价:7-9万元

国产10万元

长安在这一期申请的四个新编号并非全新编号,之前我们已经曝光过长安版马自达3经典。不过从公告申报图来看,长安对其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更名为长安Cinturx,以降低与马自达3经典的相似之处。

国产10万元

从其车身尺寸来看,长安汽车并未对其进行多大改动,其三围是4490/1747/1465毫米,相比马自达3经典缩短了25毫米。轴距保持不变,仍然为2640毫米。相信长安Cinturx的车身长度的缩短,仅是由保险杠设计变化所带来的。动力方面,长安Cinturx依然采用马自达的Z6型 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9kW。

国产10万元

点评:老款马自达退市之后,被长安汽车收入囊中,成为长安自主品牌的一款新车。在紧凑级市场,长安汽车也将会布下重兵来争夺份额,为了不窝里斗,长安将经销商网络分为了A网和B网,这种方式最终是否带来销量共增,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E30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亮点:悦翔V3纯电动版

预计售价:20万元加

厂商指导价格:预计售价25-30万元左右(国家补贴6万元 北京地方补贴6万元,全免车船税)

上牌政策:免摇号

2012年4月份,长安投入了100辆E30纯电动轿车在北京房山区进行示范运营,到目前为止,实际运行已将近1年,单车最高累计行驶里程约7万公里,共计行驶里程突破350万公里(100辆车),日均出车率达98%,日均载客率为62%。在运行期间,长安E30一直处于稳定状态,未出现重大质量问题。

国产10万元

长安纯电动新车E30其实为哈飞赛豹电动车更换长安LOGO,并对外观内饰设计进行局部调整的新车。外观方面的变动主要为横条状的网状格栅上增加了分段式的镀铬装饰条,保险杠变得更加立体,取消原有赛豹车型上的黑色防擦条。

国产10万元

尾部的变动相对细微,尾灯组从原有的红色变成了黑底透明灯壳的设计,看上去更时尚运动一些。内饰设计也因为电动车结构,所以看上去与普通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

国产10万元

长安E30电动车作为一款利用紧凑车打造的产品,在空间与电池重量分配方面更合理,轴距2600mm明显比较实用。长安E30采用了驱动电机和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或滑行时,电动机工作在发电机模式,将车辆的行驶动能转换成电能储存于电池中,将传统机械制动器中作为热能而消耗掉的一部分能量回收(上文提到的几款车型其实也是同一原理)。同时,该车使用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大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5km/h,续航里程最大可达 160kM。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

国产10万元
国产10万元

至于电池寿命和充电途径来说,长安E30也并非另辟途径,也还是标准充电桩和家用普通电源两种方式。电池寿命保守估计最少能反复充电2000次,实际工作寿命是超过这个次数的。长安正通过北京出租车投放来掌握电池衰减情况,为最终投向私人和家庭用户群体打造比较可靠的用车保障。

国产10万元

点评:长安在纯电动技术方面并没有积累多少技术,所以这款E30主要还是长安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先期试验品。之所以选择悦翔V3这一产品平台,主要目的或许是它的尺寸适合做出租车使用。未来重庆要推广新能源汽车,出租车就是最先切入的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