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汽车设计工作室濒临破产 七家公司竞购资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25
分享到

据意大利媒体日前报道,著名汽车设计工作室博通(Bertone)再度面临破产阴影,团队行将解散,七家公司准备收购其资产。

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本月披露称,博通公司因业务订单稀少、持续亏损,已经向法院申请寻找买家,倘若法院批准,将在明年年初破产。博通将解散165名雇员,无力支付酬金。一家土耳其公司有意以2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博通资产。总计有七家公司存在并购博通的兴趣。

博通之前曾由于经营不善,将小批量生产工厂售予菲亚特,只保留汽车设计业务部,但境况仍未改善。虽然该公司最近仍在推出个性化概念车,例如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博通Jet 2 2。

近年来,汽车设计公司大多处境艰难。德国卡曼(Karmann)2009年破产,2010年被大众收购;意大利乔治亚罗也同样被大众入主。只有宾尼法利纳去年实现10年来的首次盈利。

博通汽车设计工作室濒临破产 七家公司竞购资产
博通Jet 2+2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