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1月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东风拟携手德企投资60亿建零部件项目

1月6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7个签约项目,均与汽车产业相关,项目总投资额共计161亿元,可实现年产值约346亿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7个签约项目中包括了东风集团股份与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合资项目。

根据湖北省政府网站信息显示,此次,东风集团股份与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合资,将在武汉开发区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

德国Grammer公司和江苏裕华组建合资企业

1月8日,总部位于德国Amberg的汽车注塑商Grammer AG公司宣布与江苏裕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组建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卡车座椅。Grammer Seating公司将持有新成立的格拉默座椅(江苏)有限公司60%的股份,裕华将持股40%。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卡车与公交车座椅。

派克汉尼汾无锡锡山产业园区二期落成

1月9日,全球传动与控制领域的领导者派克汉尼汾公司中国无锡锡山产业园区二期落成暨仪器仪表工厂开业典礼隆重举行。

派克汉尼汾无锡锡山产业园仪器仪表工厂投资1000万美元,主要针对石油、化工以及天然气行业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厂区总占地面积达1.5万m2,超旧厂区建筑面积12倍多。同时,该厂工程师也将由原来的40名增至120名,进一步增强了本土人才化优势。

徐工集团年产6万辆重卡基地奠基

1月12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重卡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徐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该基地位于徐州铜山县,据了解一期工程占地1 300余亩(1亩≈666.667m2),建筑面积达50万m2,总投资近40亿元,其中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4年一季度投产,建成后将达到年产6万辆重型卡车及8万台工程机械驾驶室的生产规模。

博世汽车柴油青岛分公司动工

1月15日,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破土动工,总投资16亿元。青岛分公司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制造重型、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共轨喷油器。随着柴油国四排放标准即将于7月正式实施,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商用车领域对清洁柴油技术的需求将迅速增长。清洁柴油技术凭借其燃油经济性、强劲动力性和清洁排放的多重优势,可满足中国国三、国四以及将来更高要求的排放法规。

一汽轿车投建发动机ET3增能项目

1月22日,一汽轿车宣布为保证公司自主品牌轿车的持续发展,提升企业整体产能规模,公司拟投资建设自主发动机ET3增能项目,该项目属原有企业产品扩大生产规模的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据悉,项目总投资40248.83万元,实施后将与自主发动机项目合计形成双班生产9.8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现代汽车四川建厂完善汽车全产品产业链

1月23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起航仪式”正式在资阳市举行,这标志着由乘用车与商用车共同构成的现代汽车全产品链进驻中国。

据悉,四川现代商用车项目第一期总投资54亿元,新工厂将于2014年6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6万辆商用货车、1万辆商用客车及2万台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重型发动机生产能力。据此,四川现代制订了“1717”中期计划,即到2017年实现年产销商用车17万辆的目标。

东风合资沃尔沃尘埃落定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和瑞典AB Volvo(以下简称“沃尔沃集团”)在北京正式签订协议,共同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东风”品牌商用车筹谋多时的东风沃尔沃合资项目,正式揭开面纱。

据了解,东风沃尔沃合资公司将落户东风商用车发源地湖北十堰。在这一合资项目中,东风与沃尔沃集团的占股比例为55∶45,东风为控股大股东。根据协议,沃尔沃卡车输出技术和标准,东风商用车负责提供制造能力。

采埃孚与北奔重汽在渝建立合资公司

1月28日,汽车零部件巨头德国采埃孚(ZF)公司与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北奔”)在重庆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变速器的研发、应用、生产、组装、测试、销售和售后服务。

据了解,德国采埃孚公司是全球三大变速器厂商之一,以变速器和传动系统为主要业务,其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世界领先。此次,双方共同打造的合资公司位于重庆北区,注册资本为1.22亿元。

朗盛宣布在宁波新建颜料工厂

1月28日,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在宁波化学工业区建设一座高科技优质氧化铁红颜料工厂。该工厂投资达5500万欧元,初始的年产量25000t,新增150个就业岗位。工厂的设计符合高环保标准,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工建造,2015年上半年投产。朗盛无机颜料(IPG)业务部年产量超过350000t,是世界领先的氧化铁和氧化铬颜料生产商之一。

江铃重汽完成对太原重汽重组

1月29日,太原重汽被江铃重汽重组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收购完成后新的太原重汽将作为江铃的全资子公司,未来几年内,将形成5万辆重卡、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日前,工信部2013年第6号《公告》正式通过了两公司重组相关变更事项,江铃重汽对太原重汽重组正式完成。

巴斯夫全新汽车涂料工厂在上海奠基

1月30日,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全新汽车涂料工厂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奠基仪式。这套先进的生产装置计划于2014年初开始投产,届时将与目前已有超过十五年历史的涂料工厂互相配合,提供优质汽车涂料。

此项投资将进一步巩固巴斯夫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涂料供应商的优势地位。巴斯夫是全球汽车行业最大的化学产品供应商,该项投资也展示了其应对中国客户需求、助力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承诺,并将继续投资,扩大汽车涂料产能。

多家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巨头落户重庆

1月,重庆利龙集团携手世界最大汽车线束制造商——日本矢崎总业、全球仪表计数据采集最大软件供应商和全球规模最大的仪表计量制造商——美国埃创仪表、全球拉索巨头日本HI-LEX,共同投资5亿元,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打造利龙国际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91880m2,建筑面积约80000m2,主要产品涉及汽车线束、仪表以及汽车拉索等零部件。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10月竣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逾10亿元,实现利税上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