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3月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丰田纺织扩建中国总部与研发中心

3月,日本零部件供应商丰田纺织宣布,为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地区的技术研发能力,将迁移、扩充中国地区总部及研发中心。

丰田纺织与上海外高桥综合保税区签订了相关土地协议,其在中国地区的总部与研发中心的新址建设将于今年5月份启动,预计将于2014年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相关土地及建设费用达2200万美元。

环球集团轻质PUR生产线投产

3月,环球集团轻质PUR生产线在上海飞利落成投产,年产量有望达到300t。目前,该产品已经为神龙汽车量产配套。轻质PUR特别适合用于发动机罩隔音垫,具有密度低、吸音效果好、不易发霉以及阻燃性好等优点。

辉门集团在长沙新设大缸径活塞环合资工厂

3月1日,美国辉门集团正式宣布其在长沙新投资一家生产大缸径活塞环的合资企业辉门正盛(长沙)活塞环有限公司,为商业航运、铁路、能源和非公路车辆的工业发动机提供高科技的活塞环。新项目将成为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大缸径活塞环生产工厂,进一步完善两冲程和四冲程的活塞环产品组合,从而巩固其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的工业活塞环业务的领军地位。

康迪泰克在常熟成立研发中心

3月6日,大陆集团旗下康迪泰克在江苏省常熟市成立了一家研发中心,其将同吉利、长城、通用、上海大众以及观致等客户进行合作,开发基于悬置与振动控制技术的创新产品。康迪泰克向新建研发中心投入了800万欧元的资金,今年年底该中心将招募30名工程师从事研发工作,投入运营后,将有助于满足康迪泰克在底盘支承系统、发动机悬置领域的开发需求。新建研发中心位于汽车制造商盘踞的江苏省,距上海仅100km,能够显著提升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事业部对韩国、日本及印度等亚洲市场的服务能力。

科德宝新滤清器成都工厂开业

3月16日,成都科德宝宝翎滤清器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工业园区的新工厂开业。该工厂投资总额达3600万元,占地面积12000m2,负责生产发动机进风滤清器及空调滤清器。该公司由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与日本宝翎株式会社于2012年3月合资组建,主要面向中国汽车行业生产滤清器,同时作为工业过滤部件和系统的物流与服务中心。

恒天汽车与韩国塔塔大宇商用车正式合作

3月18日,恒天-大宇重卡合作项目备忘录在北京正式签约。该备忘录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恒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塔塔大宇商用车公司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谈判,就双方在中国共同从事商用车研发、生产及市场活动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双方的合作从此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博世南京工厂投产

3月20日,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宣布建成投产。新工厂总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该工厂具备年产超过1亿只火花塞的生产能力,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火花塞制造基地。除火花塞外,新工厂每年将制造8000万件制动片和2.5万套检测设备,成为博世汽车售后市场制动组件和检测设备的新研发基地。

山东银宝轮胎项目落户安徽定远

3月20日,山东银宝轮胎集团年产3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在定远县工业园区内投资投资17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及20万条特种轮胎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8亿元,投资期限为2013年6月~2014年9月,项目一期于2013年底试生产,并形成年产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规模。

麦格纳张家港工厂增设新线

3月21日,麦格纳公司宣布,公司旗下麦格纳电子系统(Magna Electronics)位于中国张家港的工厂新开张的生产线落成投产,该线将制造倒车辅助摄像头。麦格纳的倒车辅助摄像头能够为驾驶员提供无扭曲的倒车辅助影像,起到辅助驾驶的功用。今年下半年,麦格纳张家港工厂还将增加一条前视影像模块生产线,该模块能够自动对特殊驾驶情况做出反应。

红岩投资7亿欲发力车桥市场

3月25日,从上汽依维柯红岩汽车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将投资7亿元,在其旧厂区原址上新建一个30万根车桥项目,这些零配件不仅要为重庆造的红岩和依维柯汽车配套,还将引入依维柯技术,重新跻身重型卡车车桥市场。该项目投资达到7亿多元,其占地面积达到300亩。将在明年年底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30万根车桥,产值45亿元。

丰田纺织在沈阳建新厂

3月29日,丰田纺织在其官网中宣布,其将斥资48亿日元(约合5100万美元)在辽宁省沈阳市设立一家子公司,同时还将建造一座新的零部件工厂。

丰田纺织计划于今年7月份在沈阳成立一家新的子公司,名为“沈阳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公司资本金为20亿日元(约合2100万美元),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对其持有全部股权。此外,丰田纺织还将斥资5100万美元在沈阳建造一座新工厂,投产顶篷、门板等汽车内饰零部件。新工厂预计将于2016年投产,运营初期将招募大约70名员工。

鑫达塑料四川建第四个生产基地

3月2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改型塑料生产商鑫达塑料集团宣布将在四川南充兴建其第四个生产基地,年产能将达30万t,并将配备相关研发和培训设施。这家总部位于哈尔滨的材料供应商表示,项目将于今年开建,计划大约两年内完成。

中油金鸿与华菱星马签订LNG重卡战略合作协议

3月28日,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与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LNG重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油金鸿将根据华菱星马LNG重卡市场发展战略要求,计划近三年内投资约15亿元,建设一批LNG加注站、储气站、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物流车队,与LNG重卡在生产、销售以及运输等方面配套,近期在衡阳市范围内投资约8亿元,到2015年在衡阳纳税将过亿元。

裕泰温州生产基地有望年底完工

3月,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2012年在温州投资1.6亿兴建的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有望在2013年底完工,建筑面积将达到38000m2,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变速器的高强度紧固件、高精度冲压件以及高精度机加件等;二期工程预计2014年6月份竣工验收,新基地总设计产能3万t/年,预计年产值将突破6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