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4月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项目信息4月份

特瑞堡无锡新工厂落成

4月,瑞典特瑞堡在无锡开设了一家新的制造工厂,将投产高性能汽车半轴与转向系统防尘罩,同时还将为国内及亚太市场提供服务支持。新工厂占地2500m2,目前拥有55名员工,未来特瑞堡还有可能将该工厂的面积再拓展800m2。

南阳汽车工业项目奠基

4月3日,南阳向东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6亿元的汽车前后桥及零部件项目奠基。据悉,该项目由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设计,其工艺装备主要是柔性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以生产汽车前后桥为主,同时可生产汽车零部件等自主研发产品。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1亿元,年度上缴利税达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并将进一步延伸南阳汽车产业链条。

中鼎动力与美国EcoMotors签署战略协议

4月9日,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的安徽中鼎动力宣布,已与美国环保汽车引擎开发商EcoMotors签署战略协议,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宣城建设一座工厂,以生产由EcoMotors开发的新型OPOC发动机。预计宣城工厂每年将可生产15万台发动机,并计划在2014年增加产量。

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二期工程在上海安亭奠基

4月9日,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舍弗勒公司表示,其大中华区总部的二期工程正式在上海安亭奠基。该二期工程占地10亩,建筑面积约17000m2,包括办公楼、研发中心、餐厅和停车场,计划2014年8月底完成施工。建成后,可缓解目前该公司总部的办公需求,进一步扩大研发场地和区域,整合资源、提升效率。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在福州市青口正式启动

4月10日,作为戴姆勒集团在海外惟一的商务车研发基地——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在福州市青口厂区举行启动仪式。该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50亩(1亩≈667.667m2),总投资5亿元,它将为加强奔驰产品在中国的适应性改造,填补了福建汽车集团在研发本土化上的空白。据了解,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共分为两个部分,一处是青口厂区的研发基地,一处坐落于福州海西高科技园区内,两处研发基地均采用产品数据管理(PDM)系统,包含产品设计中心、整车综合试验室、零部件测试试验室、道路试验场和试制车间。

IAC重庆工厂开业

4月16日,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IAC在华的首座独资工厂——埃驰重庆汽车零配件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北部新区正式开业,这同时也是IAC在国内的第十家生产基地。据了解,IAC重庆工厂投资2500万美元,占地约1万m2,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由于IAC方面在华经营运作日益成熟,陆续在华建立9家合资工厂和1个设计与技术中心之后,重庆工厂成为IAC在中国的第一家独资工厂。

长安汽车与佛吉亚建立内饰系统合资企业

4月19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构建合资企业,建立两个新工厂为中国市场提供内饰系统,包括仪表板、门板等部件。合资公司南方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将达到2.93亿元,包括深圳和杭州的新工厂,同时将佛吉亚在重庆的现有工厂转移到新合资公司。

戴姆勒卡客车有限公司成立

4月20日,戴姆勒在上海车展正式宣布成立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新公司已于2013年4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在戴姆勒集团中的战略价值和意义。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前身为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戴姆勒卡车中国,负责梅塞德斯-奔驰卡车在中国的业务运营。

加特可CVT8正式在中国批量生产

4月23日,世界最大的无极自动变速器厂商日本加特可在上海分公司新的办公地址举行了开业典礼,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迁入新址。加特可公司宣布正式在中国批量生产最新的无极变速器产品Jatco CVT8。

德尔福北京工厂完成扩建

4月24日,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宣布,其设在北京的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工厂已经完成扩建,并全面投入运营。经过扩建后,德尔福北京工厂的建筑面积超过了3万m2,成为一座集生产与研发为一体的供应基地,该工厂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产能也较扩建之前提升了一倍。此次扩建项目耗资3.7亿元人民币,于2011年10月份开始动工。据悉,经过扩建的工厂将投产满足欧IV及欧V标准的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及其零部件。

东风江森汽车座椅投产

4月26日,东风江森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新工厂首款为神龙汽车公司“标致2008”配套的座椅下线,这标志着湖北省首家也是惟一一家全价值链汽车座椅工厂顺利投产。该工厂将年产汽车座椅60万套,预计今年销售收入2.5亿元,2015年可达15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40亿元。据了解,东风江森新工厂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拥有汽车座椅生产的全套工艺和流程,并且每一项工艺又能单独为不同的厂商配套,这是湖北省其他同行业工厂所不具备的。

甘肃远成汽车悬架弹簧公司正式投产

4月28日,甘肃远成汽车悬架弹簧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举行了盛大的开业投产庆典。据了解,这是一家去年8月开工,今年年初进行试生产,4月底进入全面投产的企业,做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奇瑞贵阳工厂首辆客车下线

4月28日,奇瑞贵阳工厂建成投产暨首辆客车下线仪式在贵阳市小孟装备制造生态工业园举行。据了解,奇瑞贵阳工厂于2011年9月29日开工建设,仅用一年半时间即建成投产。目前,项目一期占地面积517亩,已完成投资13.6亿元,并具备年产3万辆客车的能力,预计五年内销售额将累计实现100亿元。

英菲尼迪零部件产业园奠基

4月28日,英菲尼迪零部件产业园在高新区开园奠基。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4.3亿元,另有总投资40.3亿元的13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中,汽车零部件企业有12家,汽车物流企业1家;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中,有4家世界500强企业,他们分别是美国李尔公司、东风伟世通公司、旭硝子汽车玻璃公司以及考泰斯公司。

浙江兴宇TPE汽车密封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浙江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TPE汽车密封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设计产能500万m,预计年产值新增5000万。该生产线的密封条制造工艺具有环保、耐老化、耐紫外线、不易变形收缩、装配牢固以及密封性好等优点。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