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5月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三中机械江西基地正式投产

5月,浙江三中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江西弋阳的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由三中机械斥资3000万建成,占地100亩,主要生产制动气室接叉、制动调整臂壳体等汽车零部件,设计产能6000t/年,现年产值已达6000万,以后有望突破1亿元。江西基地的正式投产使三中机械的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河北恒天汽车城总投资20亿元

5月5日,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在定兴县工业聚集区内建设恒天汽车城。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800亩,建成后将年产轻型汽车10万辆,重型汽车1万辆。

连云港上马汽车新能源项目

5月8日,连云港正道新能源产业园奠基。该产业园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动机、电控与电池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一期投资20亿元,新上新能源汽车电动机、电池等项目。其中的石墨烯电池充放电时间只需5~6 s,可有效解决现有电动汽车单次充电行驶里程短、充电慢以及成本高等缺点。

马瑞利佛山车灯厂开张

5月16日,意大利供应商玛涅蒂.马瑞利宣布,位于中国广东佛山的车灯制造厂开张。该公司建设新厂耗费投资3000万欧元,将生产后车灯、前照灯和其他照明零部件。新工厂占地26500m2,生产区域占地17800m2。第一期项目建成后年产后车灯240万只,创造就业岗位300个,后期将开始生产前照灯。

凌云股份与韩国GNS合资设立汽车零部件公司

5月17日,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烟台凌云吉恩斯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韩国GNS株式会社在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设立烟台凌云吉恩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以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波士顿电池落户溧阳

5月19日,全球领先的电池提供商——波士顿电池宣布旗下落户江苏溧阳的全自动电芯工厂波士顿电池(江苏)有限公司正式投入量产,并特别为此举办盛大庆祝仪式。坐落于溧阳市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波士顿电池江苏溧阳工厂一期投资达1.2亿美元,一期年产能可装配45 000辆纯电动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三元体系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在苏州奠基

5月19日,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奠基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这一集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基地占地面积430亩,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万台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据了解,此款海格纯电动公交车采用锂电池,实现整车零排放,百公里耗电成本只要60元,是普通柴油车燃料成本的1/3。根据规划,海格新基地将采用客车整车电泳、机器人焊接、车身蒙皮点焊、多工位车身合装以及数控高速锯切系统等多项先进的工艺技术。

江铃重汽福特发动机项目开工

5月20日,江铃重汽福特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在太原隆重举行。经过高效的规划,江铃重汽从福特引进了全球先进的重型柴油车用发动机,整个发动机项目规划面积280亩,一期工程将建设发动机缸体/缸盖机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设计年产能为1万台发动机,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江铃董事会已经为重卡发动机项目批准了近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浙江伊思灵双第弹簧常州基地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5月,伊思灵双第弹簧有限公司新建于江苏常州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将实现年产值3亿元的弹簧产品。江苏常州新落成的厂房完全按照标准化,现代化的要求建设。公司从德国引进的弹簧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一批先进的检测设备也即将到位,确保产品的质量。

富瑞特装与华菱星马签署LNG装备战略合作协议

5月23日,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富瑞特装发布公告,与华菱星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围绕中国LNG汽车产业装备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达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对富瑞特装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而此次华菱星马与富瑞特装签订战略性合作框架将解决其LNG重卡供气系统、LNG加气站以及LNG存储设备等装备来源问题。

长安两江新区空港汽车零部件配件项目开工

5月27日,为长安汽车配套的又一重要项目——长安空港汽车零部件配件生产项目平场开工。根据项目计划,预计2013年10月正式建成投产。据悉,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城分为两期建设,建成后,总占地规模约10 000亩,整车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发动机产能达到200万台,年产值为人民币1500亿元,将成为做大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

中国汽车零部件赣州基地项目签约

5月29日,中国汽车零部件(赣州)产业基地项目在北京签约。落户章贡区的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运营后年营业额约200亿元。据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赣州)产业基地分工业生产基地项目、市场项目和综合配套项目三个业态,计划五年内分批建成。

金澄扩建新生产基地

5月,苏州金澄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增加投资1亿人民币扩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新基地占地3万m2,包含汽车事业部的精密CNC机加工车间、气密性检查设备及新仓储等区域,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变速器系统、油底壳、机油泵、水泵及发动机系统上的铝铸件。新基地于2013年2月正式落成,现已投入使用,新基地投产后金澄压铸件年产能将增加到15000t/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