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8月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吉利控股与沃尔沃汽车合资项目通过核准

8月,国家发改委核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0%)、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股20%)和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股30%)合资建设整车、发动机和研发中心项目。其中,整车项目建设地点为黑龙江省大庆市,项目产品为沃尔沃品牌系列轿车和运动型乘用车、吉利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规模为年产8万辆;发动机项目建设地点为河北省张家口市,项目产品为沃尔沃开发的1.3L、2.0L和2.5L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设规模为年产32.5万台;研发中心建设地点为上海市嘉定区。

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奠基

8月6日,华晨宝马在沈阳铁西区举行新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新发动机工厂将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期于2013年动工,2016年投产,计划生产BMW未来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规划年产能为40万台。新发动机工厂与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隔路相望,是华晨宝马整体战略扩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发动机工厂作为一座全工艺生产的现代化发动机厂,将拥有铸造车间、机械加工车间(缸体加工、曲轴加工和缸盖加工)及发动机装配车间等生产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

2亿元汽车零部件外球笼生产项目落户马鞍山和县

8月6日,浙江玉环聚丰汽车零部件外球笼生产项目在安徽省和县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约。该项目由浙江玉环聚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50亩,计划一年内完成全部投资,达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达1.3亿元,利税1000万元。

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基地奠基

8月9日,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基地奠基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隆重举行。该基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1.2万m2,将拥有设计办公楼、新能源实验室、整车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造型室和试制车间等功能区,投资总额为12.7亿元。预计一期工程于2015年5月份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福田PC6010项目将在广东三水开建

8月12日,福田汽车公告,该公司与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于8月9日签订《关于北汽福田PC6010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该项目规划产品为皮卡和SUV,规划产能24万辆/年,工艺水平规划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总投资预计为32亿元。项目建成后,福田汽车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萨普工厂将搬迁到该工厂。

九龙汽车发动机项目开工

8月18日,九龙汽车年产5万台的发动机项目在扬州江都仙城产业园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与四川绵阳发动机厂合资合作,总投资10亿元,新增注册资本金1亿元,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3.4万m2,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主要供九龙汽车整车制造配套使用。

南昌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8月28日,南昌县与江铃集团共建深度合作推进会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当天集中开工的8个汽车零部件项目中,4个为江铃集团的子公司投资项目,分别为南昌江铃集团实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商品车运输及第三方物流基地、江西新电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年产汽车空调系统及散热器冷却模块30万台套项目、南昌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热交换器生产项目以及江西江铃集团特种专用车有限公司特种专用车生产项目,总投资8.2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