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 转型 升级--记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暨《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蓝皮书》发布仪式

记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暨《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蓝皮书》发布仪式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30
分享到
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暨《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蓝皮书》发布仪式

2013年4月19日,由德国弗戈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主办的“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及装备供应商的近400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回顾了中国汽车产业过去十年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探讨了未来五到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探寻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众多业界专家就“转型升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博士说道:“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是最主要的源动力,这个理念已是中国汽车界的共识,这个创新包括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尤其以自主创新为主。”他还结合长安汽车多年的发展,分享了其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及未来宏图。德国弗戈媒体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也谈到:“‘创新’是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这个‘创新’的主要有两个层面,一是技术创新,一是管理创新,且两者相辅相成。无论整车企业,还是零部件供应商、装备供应商,今后的发展都应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创新’展开,不仅用创新创造自身价值,还要用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一起携手共赢。”

此次活动还隆重揭晓了中国汽车制造业“十大汽车创新技术”和“十大制造创新技术”、“优秀零部件供应商五十强”和“优秀装备供应商五十强”,以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和汽车装备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的评选结果,并在现场为他们隆重颁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先生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还说道:“希望获奖企业和个人再接再厉,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的最后,由AI《汽车制造业》编辑部组织业内专家共同编写的《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蓝皮书》正式发布。该书分为产业篇、整车篇、零部件篇、技术篇、企业篇和人物篇,具体内容涉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整车技术、四大工艺、发动机技术、汽油机制造工艺、柴油机制造工艺、变速器技术、变速器制造工艺,以及增压器、安全技术、汽车电子、轻量化、车轮、车桥和轴承等细分领域,凝聚着很多行业精英的智慧。

中国汽车工业要想做强,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的历程,需要举全行业之力,才能使其再上新台阶。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冯武堂先生在活动最后的发言中所提到:“无论汽车企业,还是零部件供应商、装备供应商,都有责任肩负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行业使命,为实现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梦想而共同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