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将出2015版新规 下半年儿童座椅纳入评价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07
分享到
在汽车行业,消费者对于安全性的重视与汽车企业技术升级是相对矛盾的,然而当有了安全评价标准后,“安全级别”这根鞭子驱打着汽车企业只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

在汽车行业,消费者对于安全性的重视与汽车企业技术升级是相对矛盾的,然而当有了安全评价标准后,“安全级别”这根鞭子驱打着汽车企业只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

作为国内汽车安全风向标的“C-NCAP”,继2006年、2009年、2012年三次大修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宣布2015年版C-NCAP规则正在制定中,预计几个月后推出讨论稿,而今年下半年C-NCAP还将国产儿童安全座椅纳入评价体系,并定期公布评价结果。

2006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充分研究并借鉴其他国家NCAP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汽车标准、技术和经济发展水平,推出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

C-NCAP问世后,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几乎全部都进行过碰撞,从早期主要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自主购买车型碰撞,到如今汽车企业纷纷主动自行申请碰撞,每次碰撞结果都牵动着厂家和消费者的心,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C-NCAP逐步确立了公正和权威的形象。

然而,不可回避当前C-NCAP与国外NCAP在碰撞试验项目上仍有差距,缺少一些关键部位的评价。正是基于这样的客观情况,以及国内汽车业技术升级程度,C-NCAP近年来也是不断升级。它在经历了7年三次升级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2015年版C-NCAP规则正在制定中,预计几个月后推出讨论稿。

也正是由于2012版C-NCAP规则增多,自实施以来,已经多次出现自主品牌车型获得2星评价和3星评价,但随着自主品牌企业不断提升技术,调整产品安全标准和质量,自主车型碰撞星级可以攀升,2013年第四季度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显示,江淮瑞风S5获得5星评价,长安CS35、陆风X5也都获得了4星评价。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