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适用于高速冲压线的快速和柔性零件传送解决方案

作者:ABB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07
分享到
ABB研制的Twin Robot Xbar (TRX)是市场中最快的基于机器人技术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压机的上料和下料,无需改造压机。

ABB研制的Twin Robot Xbar (TRX)是市场中最快的基于机器人技术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压机的上料和下料,无需改造压机。

近二十年来,ABB一直在研制基于机器人的压机自动化解决方案。其最近创新TRX,是一种快速灵活的零件传送系统,大型零件在串联压机线上的输出速度达每分钟16件。

系统同样可以适用于现有冲压线的改造,相较于其它系统需要在立柱和滑块间预留额外空间而言优势明显。

“TRX性价比高,可靠性好,能够在侧移时调整零件距离,无需额外的执行器。”ABB机器人部负责压机自动的产品经理Ramon Casanelles这样说。

TRX是由一个控制器系统控制,共有10条轴:两个四轴的机器人,外加横杆中的额外两根轴。这两个机器人是分配总能量、减少惯性的最佳方法。

系统可适配任何客户的标准横杆和满足生产要求。需要新的生产更换时,横杆可在压机之间或更换小车上实现完全自动更换。

Casanelles还说,“TRX提升了压机自动装置的标准,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更高的速度,同时为不同冲压线配置提供了广泛的横杆类型和长度。”

TRX在StampWare中运行,这是ABB专为促进操作员与压机单元相互作用而设计的专用软件包。StampWare在机器人示教器上运行,使简易性、灵活性和成本效益最大化,它包含的图形编程向导将协助操作员对机器人进行轻松编程,无需掌握编程语言。全球现有1000多台机器人运行这种软件。

ABB 机器人部的所有产品均得到ABB 机器人部遍及53个国家100多个地点的全球销售和服务机构支持。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abb.com.cn/robotics。

欲进一步了解ABB机器人,请访问http://abb.com.cn/robotics,新浪微博:@ABB机器人,官方微信:cnabbro,官方微信二维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