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豪车在华迎来集中国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分享到
2014年中国市场将迎来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集中国产。据记者了解,除了沃尔沃,捷豹路虎和英菲尼迪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实现国产。

2014年中国市场将迎来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集中国产。据记者了解,除了沃尔沃,捷豹路虎和英菲尼迪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实现国产。

汽车业资深专家苏晖认为,处于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市场地位仍难撼动,其他品牌只能在第二阵营中争当领头羊,但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也将同样面临巨大挑战。

压力之下,二线豪车元旦刚过便按捺不住发力的冲动。上周,英菲尼迪启动了“启释录“2014万人盛典,该活动是英菲尼迪最大的品牌活动,也是戴雷就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后打出的最漂亮的一张牌。

同样,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也传来喜讯,高调宣称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首次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45.6%。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完成战略车型国产和销售渠道梳理之后,沃尔沃将在2014年进入“上量期“。此外,还有消息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产,捷豹路虎将在今年推出10款新车。

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各大豪华品牌车企在中国市场看到了巨大的增长空间,普遍认为中国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刚性需求将长期存在。J.D.Power的研究也表明,到2015年,中国富裕家庭的数量将超过440万户,这些家庭将成为豪华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苏晖认为,中国豪华汽车消费群体在车型选择上不喜欢与别人雷同,而是希望有个性。这种消费心理给了二线豪华品牌机会,也是二线品牌这几年的增幅远远超过豪车平均增长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品牌力不足仍是摆在二线豪华车企面前的一大困扰。也正因如此,这些企业纷纷在年初就开始集中发力。对于英菲尼迪的庞大营销活动“启释录 “2014万人盛典,业内认为,英菲尼迪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不到2万辆,却做出了这么大规模的市场营销活动,充分说明厂家十分看好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戴雷告诉记者,英菲尼迪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打造品牌,方向是打造“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付强也表示,如果说2013年完成了聚焦的过程,那么2014年会在聚焦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沃尔沃在品牌方面的声音。沃尔沃中国战略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成为仅次于奥迪、宝马、奔驰的第四大豪华品牌。

捷豹路虎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异军突起,把之前的第四雷克萨斯抛在后边。最新的消息称,由于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公司今年下半年将正式运行,捷豹路虎计划在2014年推出包括混动版和国产车型在内的10款新车型。

此外,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近日也表示,凯迪拉克将正式启动“双十战略“,即到2015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要突破10万辆,到2020年,凯迪拉克要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占有10%的份额。

据悉,在中国,奥迪、奔驰和宝马处于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而捷豹路虎、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等只能争夺第四的位置,被统称为二线豪华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