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收购PSA股份几成定局 将成PSA最大股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5
分享到
从东风汽车内部获悉,东风收购PSA股份或将很快完成。据悉,虽然PSA与东风仍在针对细节进行探讨,但是整体交易框架已经基本定型。

从东风汽车内部获悉,东风收购PSA股份或将很快完成。据悉,虽然PSA与东风仍在针对细节进行探讨,但是整体交易框架已经基本定型。法国政府将和东风保持均等的投资额度,持股结构为东风汽车与法国政府各持股17.6%,成为PSA集团并列最大股东,PSA的另外一位重要持股方通用已经将持有的7% 的股份抛售。另据了解,从欧洲和法国经济的大环境上看,法国的经济低迷在欧洲相对更明显,迫切需要投资解决一些行业的亏损和失业问题,东风收购PSA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产生的。

东风汽车内部人士介绍,如果东风完成对PSA的收购,将是对东风的一个大利好。首先,神龙汽车现在的国产车型将不再需要给法方交纳技术转让费,这将让神龙汽车旗下产品的价格更具竞争力。其次,神龙汽车将获得最新的技术,产品国产化、研发本地化将明显加快,合资企业的内部管理也会更加高效;再者,神龙汽车将获得拓展东南亚、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的新机会,无论是整车出口还是在海外建立工厂都将更名正言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