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今年冲击13.5万辆目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7
分享到

短短3年,国内又一支生力军站在市场的舞台中央。近日,广汽乘用车方面发布数据,去年广汽传祺实现销量8.5万辆,经过3年时间,实现盈利3.1亿 元。今年,广汽乘用车将在原先3款车型上,再度推出3款全新车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今年工作重点将主要放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突破、开拓国际市场、 布局全球研发网络等方面,在新车与网络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销量至少要达到11.5万辆,将冲击13.5万辆的目标。

3款车型将陆续投放

据了解,广汽传祺首款车型GA5从2011年正式推出市场,当年实现了1.7万辆的销量目标,2012年则实现了3.3万辆,去年,在GS5热销的基础上, 实现了8.5万辆的销量。其中,去年12月,广汽传祺单月销售突破1.5万辆,而GS5突破了1万辆。销量的大幅提升,也让广汽乘用车提前告别了亏损,全 年实现盈利3.1亿元。

“其实,为了能够给经销商更多支持,今年上报的盈利只有2.5亿元,剩下的钱用作给经销商更多的支持。而今 年盈利预计会比去年多一些。”吴松表示,广汽传祺的经营大幅改善,除了销量上升,成本公摊进一步降低外,更多是广汽乘用车对成本的控制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以及去年全面推行广汽GPS生产方式。

据悉,广汽传祺在建设10万辆规模产能时,整个厂房加设备的投资不足20亿,但工艺水平已经 是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投资仅为国内合资企业的50%-60%,也仅国内自主品牌的70%-75%。”吴松表示,而让员工到丰田、本田学习先进生产方 式,制造成本降低35%,生产领域的不良率大幅降低。

为了乘胜追击,加大市场份额,广汽传祺今年将会推出三款车型,包括第一款是传祺GA3的姐妹车型GA3F,传祺GS6以及GA5的兄弟车型GA6。

出口主要瞄准南美和中东

今年,除了三款新车的上市,进一步扩充市场份额,在吴松看来,有更为重要的领域需要开拓。

“首先,在全球研发网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研发、制造以及销售体系流程,以适应市场能够快速推出产品;第二,要在新能源方面取得突破;第三,传祺要把握这个大好 时机,特别是国产品牌现在份额在下降的背景下,传祺有责任迅速填补这一空档;第四,提高售后服务,缩小和国际一流企业之间的差距,把我们在研发、制造等方 面的优点移植到售后方面,进一步标准化、专业化。”吴松表示,再有,便是亟需加速国际化战略。

据悉,去年,广汽传祺在海外市场销量虽未达到预期目标,但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目标将锁定5000辆。而从发展市场区域来看,广汽则主要在中等成熟市场发力,包括南美和中东地区。

“目前在南美和中东地区出口情况良好,并且在做北美和欧洲的计划。世界上好的品牌,你不到最强势的地方去,无法让你的产品得到检验。”吴松表示,还包括东南 亚、中亚,甚至澳大利亚。可以说,今年出口和国内市场同等重要,要集中精力取得突破,进一步提振传祺在全球的影响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