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亮相将国产新车盘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21
分享到
2014年的北美车展已于13日开幕,作为新年车市风向标的第一个大型国际车站来说,各大厂商都极力推出全新车型,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2014年的北美车展已于13日开幕,作为新年车市风向标的第一个大型国际车站来说,各大厂商都极力推出全新车型,吊足了众人的胃口。北美车展虽然在12个时区之外,但对今后得国内车市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一些新车不仅会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更有一批新车将直接在国内本土生产和销售。那么在北美车展亮相,今后将国产的车型到底有哪些呢?

全新奔驰C级

国产时间:2014年底-2015年初

编辑点评:换代奔驰C级在外观设计上更像是小两号的新S级,整车外形更加动感流畅。新车运用了更多的轻质铝合金材料,使得车身重量降低了80多公斤。为了将后排空间打造的更加舒适,新C级的轴距也比老款增加了80mm达到2840mm。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

新一代奔驰C级基于奔驰MRA模块化后驱平台研发,标准版本的轴距达到2850毫米,比现款长了90毫米。与此同时,新车的车身轮距、车长和车宽也在现有基础上获得增长,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都比现款更宽敞。尽管尺寸全面增长,但是新车的整备质量却得到有效控制,承载式车身的地板、车身构件和主要承载部件大量使用激光拼焊技术,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减少钢材用料,车身比现款C级轻80Kg。除此之外,奔驰新C级还在车身覆盖件中加大了铝合金和复合材料的用量。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

奔驰新C级最显著的变化还是集中于内饰,高品质用料和造工,全新设计的按钮,同级尺寸最大的液晶显示屏,更人性化的COMMAND人机交互系统,这些变化将带来“同级最棒的,品质最高的内饰”。新车还将配备由S级和E级下放的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影音娱乐系统和安全系统,以保证C级在科技含量上的优势。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内饰

全新奔驰C级内饰

在动力上,新C级180车型搭载的一款154 bhp 1.6升汽油发动机以及C200车型配备的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81 bhp的2.0升汽油发动机。同时,还有一款涡轮增压版的2.0升汽油发动机将配备在一款C250车型上,该发动机拥有208 bhp的最大动力。与之相搭配的是奔驰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飞度

国产时间:2015年

编辑点评:新飞度将采用1.0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重新回归到CVT变速箱。在空间方面,新车轴距增加了30mm,使得后排腿部空间也相应增加12cm,带来更出色的空间感受。

新飞度

新飞度

新飞度的外观乍一看有点像小一号的杰德,动感的外观以及仍然配有的全景天窗,令其在同级车基本无出右者。新款飞度的轴距加长了30mm达到2530mm,因此内饰空间更加宽敞,因为后座放腿空间增加了120mm,这不仅是得益于加长的轴距,也缘于重新设计的座舱布局。

新飞度

新飞度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将搭载一款新研发的1.5升四缸DOHC i-VTEC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动力输出为97千瓦,峰值扭矩输出为154牛米,动力和扭矩比它所取代的旧款发动机分别提升了10千瓦和11牛米。同时,有可能搭载一台功率为105马力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动力是通过一款6速的手动变速或一款配备换档拨片的CVT无级变速箱传输至前轮轴的。

新飞度内饰

新飞度内饰

除了比前一代车型更强劲且更节油之外,2015款本田飞度还设法减轻了57磅(26公斤)的重量,并承诺将改进操控性、NVH和驾驶舒适性,这得益于该车所装备的更加刚硬的车身、经过改进的悬挂几何结构和新的后部阻尼器。

奥迪A3三厢

国产时间:2014年年底 佛山工厂生产

编辑点评:奥迪A3三厢虽然在去年的上海车展首发,但并没有在国外亮相,一直到本届北美车展才正式亮相。中国将是A3的最重要的目标市场,奥迪希望 A3三厢版成为该品牌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预计A3轿车将深受中国买家的欢迎。全新的奥迪A3三厢版轿车,从里到外进行了多项升级,这辆比A4L小的多的车却拥有豪华车的驾乘感受。

奥迪A3三厢

奥迪A3三厢

奥迪新一代A3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6mm *1796mm *1416mm,轴距依然维持在2637mm。其也是基于MQB平台研发,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现款A3五门版车型轻90kg。全新的奥迪A3的轴距为 2637mm与高尔夫7的轴距一致,这点也并不出乎意料。老款A3的轴距就与高尔夫6一致,同样采用PQ35平台打造,轴距同为2578mm。在悬挂上,奥迪A3全系的后悬挂很有可能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这点相比高尔夫7来说要厚道得多。

奥迪A3三厢

奥迪A3三厢

在内饰上,奥迪A3三厢则配备了一个可升降的7寸液晶屏,可实现导航、行车电脑显示、音响与空调显示外,还具有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可上网查询资料收发邮件等。奔驰CLA四门轿跑更是重视科技元素的采用,除了钢琴黑和亮银式镀铬饰条外,5.8寸的液晶显示屏与 MBRACE2车用资讯娱乐系统等多媒体设施被列入标配行列,同时还有一款超大的7寸显示频可供选择配备,并可选配全景式天窗。

奥迪A3三厢内饰

奥迪A3三厢内饰

在动力上,全新的A3三厢将采用全新的全铝EA211引擎,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50Nm。同时,这款发动机具有可变缸系统,在巡航时可关闭第二缸与第三缸,以节省燃油。同时,1.4TSI车型将会搭配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奥迪A3三厢高配车型所采用的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先的118KW提升至131KW,扭矩不变仍为250Nm。

宝马X1小改款

国产时间:2014年中旬

编辑点评:小改款车型,外观进行小幅改进,其余并无太大变化。

2015款宝马X1

2015款宝马X1

这款新改进的X1在前围板内部拥有了新的进气孔,行李箱盖的边缘还有不锈钢嵌入物,另外还配备了新的17英寸合金轮毂和新的喷漆选择。宝马表示,外观上的这些改动旨在为X1赋予更加粗犷的外形。日间行车灯如今也是标配装备。

2015款宝马X1

2015款宝马X1

在内饰设计上,xLine、Sport Line和M Sport车型的仪表丛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在现有的装饰基础上采用了新的柔软触感的内饰材料。除此之外,宝马表示这款新改进的X1车型还将通过其 ConnectedDrive系统提供更多的服务,其中包括一个新的在线娱乐应用软件和一个节能驾驶分析仪。

2015款宝马X1内饰

2015款宝马X1内饰

在动力上,改款宝马X1将沿用现款的动力总成,搭载2.0L自然吸气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7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改款奥迪Q3

国产时间:2014年中旬

编辑点评:改款Q3将作为一款2015款车型于今年秋季上市销售,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X1和奔驰GLA级等车型。新车的外观略有变化,LED日间行车灯的布局有所改变。

2015款奥迪Q3

2015款奥迪Q3

本次北美车展亮相的改款奥迪Q3并无太大变化,在外观上保持着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前格栅以及造型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特征。它的整体车身设计与进口版本相差不大,仅对前后包围的下沿进行了调整,进口版本上的黑色护板改为与车身同色设计。它的侧身延续了奥迪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线条勾勒轻快流畅,将跑车的动感融入其中。

2015款奥迪Q3内饰

2015款奥迪Q3内饰

国产后的奥迪Q3仍旧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2.0TFSI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千瓦)/4300-6200转每分钟,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700-4200转每分钟。高功率版与进口车型在调校上略有不同,最大功率降至200马力(147千瓦) /5000-62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则由300牛米降至280牛米/1800-4900转每分钟。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为了适应发动机功率与扭矩上的变化,它在控制程序以及齿比方面进行了调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