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那科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盛装出展2014CCMT

作者:上海发那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22
分享到
上海发那科致力于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技术,为推动中国机床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不遗余力。

近年来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市场需求一直在持续升级,高档产品和专机需求旺盛,普通产品需求明显下降。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机床工具市场还在不断扩大,随着中国制造的不断深入,工业智能机器人在机床行业的舞台越来越大,作为制造业基础的机床工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用户对大幅提高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利用机器人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工业生产自动化进程。上海发那科致力于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技术,为推动中国机床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不遗余力。


图一:发那科桁架机器人机床加工作业

图一中FANUC智能产品ROBODRILL小型加工中心,在不同的金属加工应用,同样的高速度、高精度、高性能,以此对应各式各样加工的最新机能,同时采用发那科桁架机器人,可将加工中心布置在桁架的两侧,机器人能够分别为桁架两侧的机床做上下料作业。这意味着同样对应相同数量的机床,桁架机器人的导轨长度只有桁架机械手的一半,大大节约制造成本。

本次在2014年CCMT国际数控机床展上,发那科主要展示α-DIA系列,装配了发那科标准的CNC高速、高精度、高效率的小型加工中心。搭载了FANUC自行开发的附加轴DDR、DDR-T系统,其采用同步内装伺服电机,可进行基于直接驱动的无反向间隙的高速,高精度加工,分度速度可达200转/min-1。广泛服务于机械、汽车零部件、IT精密零件、精密模具、模型等各个行业,加工领域也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扩大,该系列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图二:FANUC ROBODRILL小型加工中心

•高速与高效率兼得,可利用发那科标准CNC31i-B实现加工时间的缩短,可根据加工对象进行选择的强大的主轴构成,通过DDR/DDR-T实现(第4轴的)高速分度;

•高精度,追求高补偿精度的AI热位移补偿功能,实现高精度加工的AI轮廊控制,可选择最佳控制方式的加工模式设定功能;

•高可靠性,实现高维护性的故障诊断功能,支持预防保养的绝缘裂化检测功能,对应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规格。

目前发那科小型加工中心Robodrill主要应用在汽车、家电、IT、通讯、铝合金精加工等行业。市场上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电脑、MP3外壳在内的IT产品基本上均大量采用发那科的小型加工中心来完成。除了IT行业的零部件外,汽车发动机缸盖、转向机、涡轮、汽车空调部件、摩托车发动机零部件等都是发那科擅长的加工领域。


图三:FANUC三兄弟(小型加工中心、注塑机、线切割)

同时本届CCMT展会也同时出展发那科注塑机和线切割产品,全球销量第一的FANUC ROBOSHOT全电动注塑机拥有先进功能、精密控制、最快速度、最低能耗等优势,此次将展出机型为ROBOSHOT α-S50iA,将向观众演示精密、窄间距连接器的射出成型,展示高射出功能。FANUC ROBOCUT慢走丝线切割机以高速度、高精度、高可靠性、低成本维护及智能化享誉业内,本次展示PCD刀具加工系统,结合高性能无解电源,实现了在实用加工领域的“三高”切割。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那科便致力于研究开发搭载用于复合加工、多系统车削等最尖端加工机床控制的纳米CNC FANUC Series31i-MODELA系列高端系统,采用最新CNC技术,特别是纳米插补、AI轮廓控制Ⅱ、AI热位移补偿等使其性能大幅度领先同级别机床。即将开幕的2014年CCMT机床展,欢迎各界业内人士亲临上海发那科展台(新国际展览中心N2-302展台)交流和指导。

 

 

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33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FANUC机器人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详情登录:www.shanghai-fanuc.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