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扎堆 SUV市场大战再度升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11
分享到
新年伊始,随着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原本就很火热的SUV市场大战再度升级。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发现,东风标致、东风裕隆纳智捷等品牌的经销商都已开始为即将上市的2008、U6TURBO等SUV车型预热。

新年伊始,随着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原本就很火热的SUV市场大战再度升级。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发现,东风标致、东风裕隆纳智捷等品牌的经销商都已开始为即将上市的2008、U6TURBO等SUV车型预热。

SUV市场火热开年,新车型不断推出,老款实力派换代、加大促销力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国内消费者特殊的偏好及市场惯性,今年SUV市场将依然保持火爆局面,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各大车企共推出30余款全新SUV,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新车上市。今年势头更猛,东风标致2008、丰田小型SUV、本田Urban、北京现代ix25、雪佛兰Trax、纳智捷U6、哈弗H8、长安CS75、比亚迪S7、帝豪EX8等车型将陆续登场。

对于即将推出的新车型,经销商们普遍很期待。一家东风标致4S店的销售经理认为,2008上市后将与3008形成高低配的“双子组合“,覆盖更广泛的消费群体,“这种产品布局战略可以通过占领不同价格区间来促进整体销量上涨“,该经理说。

在东风裕隆纳智捷4S店内,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了U6TURBO的展车。据经销商透露,该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强大的产品力与严格的品质保证将帮助U6TURBO更具竞争力。“该4S店负责人预测,U6TURBO的到来,在扩充产品线的同时还能加强消费者对纳智捷品牌的认知度,并与大 7SUV一起,为今年的销售贡献力量。

除了全新车型,今年还将有很多老款车型推出配置更高的换代版本,如东风本田CR-V等,也是款款实力不俗。一家东风本田4S店市场部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CR-V一直是店内的支柱车型,销售量占比过半,今年CR-V将迎来全新换代,我们对此非常期待。“据了解,由于换代在即,现在老款CR-V有近万元的优惠。市场人士预测,在新车型上市前一两个月,老款CR-V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促销。

一家东风日产4S店的市场部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是东风日产SUV车型的加码年,新奇骏和新逍客都将上市,“这次车型改款将有质的变化“。该经理透露,在新车型上市前,店里将对老款车型集中清库,届时价格会非常有诱惑力。但是,该经理也同时提醒消费者,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家店老车型的库存都不是很高,消费者选择有限,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出手。

新车扎堆上市,老车集中换代,颜景辉预测,“春节之后,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陆续推出,SUV市场竞争将快速升级“。事实上,虽然目前多数新车型尚处于预热阶段,但已有商家提前出手,加大促销力度以抢占先机。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看到,新款RAV4最高优惠已达1.2万元,另据4S店销售人员透露,未来几个月,随着竞品车型的上市,RAV4优惠幅度还可能会扩大3000-5000元。走访各品牌经销商后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占今年的SUV市场,多家车企已经明确表示将在促销上对经销商给予大力支持。可见,SUV市场价格大战随时可能上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