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2014年广汽丰田创新谋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18
分享到
在2013年以致炫拉开了小型车战略序幕之后,今年即将进入十周年的广汽丰田正在以创新谋求改变,欲开拓全新的格局。

在2013年以致炫拉开了小型车战略序幕之后,今年即将进入十周年的广汽丰田正在以创新谋求改变,欲开拓全新的格局。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小型车战略启动,广汽丰田在传承中创新的大幕已经开启,历经十年稳步发展,在生产、销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了深厚积累的广汽丰田,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研发、品牌领域的布局。

刚刚过去的2013年,乘用车市场依旧保持了高速增长,但受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大环境影响,一向疲软的小型车市场逐渐回暖,很多重量级车企开始着手小型车投入。在去年扎堆上市的众多新车中,广汽丰田致炫凭借炫酷时尚的造型、近乎A级车的大空间、超低油耗等优势顺利突围,在没有实车的情况下就已收获了1.5万辆订单。致炫的一鸣惊人助推广汽丰田顺利实现了逆势增长,为全年30万辆的突破性销量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广汽丰田全方位战略转型、迈向未来的第一步。

从20万产能提升到36万辆、由第一工厂扩建到第二工厂,短短的几年工夫,广丰已经成长为中国主流合资车企中最具成长性的后来者。在2013年全年,这种潜力都表现得非常明显。去年3月,各主流日系合资厂商销量不同程度下滑,广汽丰田逆势领涨,同比增长16.2%;去年6月,广汽丰田销量同比上升 10.1%,创下两年来单月销量及历年来同期销量两个最高纪录。广汽丰田去年全年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20%,最后两个月更是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月销量均迈入3万辆大关。

一组组耀眼的数据折射出了广汽丰田在2013年传承创新的全面发力。李晖透露,以致炫开启小型车战略,以小型车战略为起点,广汽丰田今年将积极推进产品规划、品质管理、售后服务、市场营销四大创新,为实现十年“裂变“、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积蓄能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