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今年在中国发布19款新车 在美国15款 2014在华销量增速或达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5
分享到
综合通用官方和外媒消息,2014年通用汽车将继续在全球发布数十款新车,其中在中国达到19款,在美国为15款。在新产品攻势推动下,通用汽车着眼今年在华销量维持两位数比例增长。

综合通用官方和外媒消息,2014年通用汽车将继续在全球发布数十款新车,其中在中国达到19款,在美国为15款。在新产品攻势推动下,通用汽车着眼今年在华销量维持两位数比例增长。

今年在华推出19款新车

上个月,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公司今年将和在华合资伙伴联合推出1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本月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a)访问上海时,提及2014年将在中国发布19款新车或升级改款车,较阿曼提供的说法多出两款。

玛丽·博拉还重申了2013年通用公布的在华发展规划,2013年到2016年之前,通用汽车和在华合作伙伴将在中国市场总计投资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0亿元,用于产品开发、产能扩建和人才招募等方面。其宣称:“我们成功的关键仍然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全球最佳的车辆。我们将继续聚焦于推出新款轿车、卡车和跨界车,无论我们在何处开展业务,这些新车都能帮助我们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3年,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总共推出17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包括在去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凯迪拉克XTS、新款五菱之光、两款全新轻型卡车——解放S230和解放F330,以及欧宝品牌旗下的英速亚(Insignia)、全新赛飞利以及全新雅特GTC等。

而2014年的新车型未公布具体名单,媒体推测可能有Trax小型SUV国产版、凯迪拉克ATS轿跑、改款科鲁兹、改款凯雷德等。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将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宝骏品牌的掀背车和MPV。

通用汽车官方曾表示,2015年之前将在中国市场发布超过60款新车或改款车,尤其是豪华车与SUV细分市场将成为焦点。最近两年,通用在华新车更换速率已经达到或超过了美国本土。

在美发布15款车

通用汽车今年在中国发布19款新车 在美国15款

根据丹·阿曼的说法,2013年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发布了18款新车和改款车,今年则将投入15款新车和改款车。2011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通用最大单一市场,中美两国也是通用新产品最集中的市场。

阿曼的文件显示,今年通用在全球范围内关键市场推出的重要2014款车型包括:雪佛兰Silverado HD、雪佛兰Tahoe、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Colorado、雪佛兰爱唯欧和赛欧;凯迪拉克ATS轿跑、凯迪拉克CTS和凯雷德;GMC Sierra HD、Yukon XL、Denali XL和Canyon。

关于全球化的全新车型数量,通用负责全球客户体验及质量的高级副总裁Alicia Boler-Davis曾(1月J.D. Power国际汽车圆桌会议上)给出说法,2013至2014年,通用汽车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打造28款新产品。

2014年在华增长10%

日前,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给出了今年在华销量的增速预期:大约10%,有望延续两位数比例增长。

经过2011和2012年连续的低速增长后,去年中国车市销量同比攀升13.9%至2,198万辆。钱惠康认为,今年中国车市将继续同比提高7%至10%,“我们对2014年相当乐观”。而通用在华销量将“至少和整体平齐乃至略有超过”。

2013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总计销售了31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1.4%。如果2014年同比增幅达到10%,则有可能接近350万辆。

钱惠康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在中国提供大量价格可承受的产品,同时重视中国SUV和豪车需求的膨胀;中国是一个多层级的宏观市场,既有北京和上海之类的成熟市场,也有需求不断涌现的内陆中小城市。

通用汽车设立的计划是,到2015年在华建成500万辆年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