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经营 宝马全新X5上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5
分享到
宝马全新X5日前在长白山正式宣布进口上市。作为第三代旗舰高级运动型多功能车,宝马全新X5提出了与传统SUV区分开来的全新概念。

宝马全新X5日前在长白山正式宣布进口上市。作为第三代旗舰高级运动型多功能车,宝马全新X5提出了与传统SUV区分开来的全新概念。

最新上市的宝马X5共五款车型,售价88.7万-177.3万元,全新X5首次在同级产品中提供悬挂定制选项,而宝马柴油动力车型也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看出,宝马正在加强全新X5的市场地位,且毫无疑问,“私人定制”是宝马错位经营SUV市场的砝码。

宝马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宝马全新X5的造型与内装进行了全新设计语言的打造,彰显了道路适用性,而定制的套件更加突出了SAV的运动基因。“2013年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年度,在定制化方面我们做得比预期目标还要出色。”上述人士称。

得益于新车型与服务的不断加强,宝马全新X5在定制化的细分市场已领先竞争对手。去年,宝马率先在宝马汽车官方网站推出了“宝马专属定制”按 钮,而宝马全新X5的推出又将这一服务延伸。宝马X5系在改款后,不仅全系车型在动力上得到全面提升,外观上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这将使其竞争优势更明显。

面对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不断提升品质和性能是各汽车厂商比拼的重点环节。目前,宝马进入中国的大部分车型在配置上均为顶级。据宝马中国 研发部相关人士介绍,如宝马全新X5的座舱以精致的工艺,将高端木饰、Nappa真皮、颜色可调氛围灯等细节完美呈现。而在BMWX家族产品上,豪华与 实用从来不矛盾:新车型的座椅具有极高的旅行舒适性,第二排可调节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将靠背进行拆分和折叠,由此,行李箱的容积可由650升提升至1870升。第三排座椅也可根据客户需要选装。

据了解,宝马推出专属定制清单内容丰富,包含十几项高端配置,涵盖了商务、娱乐、安全等多方面需求,未来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丰富和扩充。而与竞争对手推出的定制服务不同的是,宝马最直接的目的不仅仅是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以此建立起客户需求的数据库,以便更及时地把握终端的消费趋势,从而快速反馈至产品研发端。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宝马全新X5的上市,宝马率先引入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互联驾驶科技也得到提升,该系统不仅提供了主动保护系统,启停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而且增添了可识别行人及动物的新一代宝马夜视系统等,打造成一款专属的豪华安全座驾。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国产车竞争力提高,车型空档减少,成本优势明显化,使得进口车在细分市场上逐渐形成“高档化、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格局。新 技术的应用和定制服务细分化的推出,让宝马具备了个性化的号召力。而宝马正是利用这个优势,从豪华车战略切入细分市场,靠错位经营来重新获得高增长的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