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个人买新能源车本期不摇号 目录今公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分享到
购车摇号在今年改为俩月摇一次后,今天将举行2014年首期摇号。

购车摇号在今年改为俩月摇一次后,今天将举行2014年首期摇号。这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81.864万个有效编码,由于首次开始实行 “阶梯中签”,部分“久摇族”中签率升为2倍或3倍,因此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223.5804万个,暴增近42万,将中签几率拉到1比 110.7,比去年最后一期低了11个百分点,也是摇号实施以来最为“动荡”的一次。

另外,今天将举行本年度首期新能源车指标摇号,由于个人新能源车通过审核数小于指标配额,将无需摇号直接配给。为进一步体现摇号公平公正,指标办在昨天同时公布了摇号程序,市民可自行验证摇号结果。

新能源车 供大于求无需摇号

从今年起,购车指标中增加了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会在今天举行的“摇号”中首次亮相。

记者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有1428个人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但本期新能源车指标有1666个,所以,无需摇号,申请人全部中标直接配置。而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是1666个,将从2537个单位中签编码中摇号产生,中签比约为1比1.52。

普通小客车 111人抢一个指标

昨天公布的普通小客车申请审核情况显示,截至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81864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27071个有效编码。

一共有181万人参与摇号,但由于从本期开始,摇号实行“阶梯中签”,“久摇不中”的申请人,分别对应2倍到3倍的基准中签率,也就是对应两个到三个摇号基数序号,因此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223.5804万个,摇号池“增加”了近42万个序号。

经统计核实,2013年6月26日、7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共计1129个,因而本期摇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中将产生20195个个人中签编码。通过中签比计算约为110.7比1,相当于一个指标有111人参与竞争。

按照累计中签办法,累计参加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申请人中签率为1.8%,此前预测将有39万人,同时预测有2.5万人是第37次参加摇号,享受3倍中签率,为2.7%。

摇号结果个人验算流程

1、登录北京缓解拥堵网站(http://www.bjhjyd.gov.cn),下载摇号程序。

2、根据需要,选择下载当期或以往各期“摇号池编码文件”。

3、查看相应的“摇号池编码文件”MD5码和随机种子数。

4、输入查询期的“文件MD5码”和6位随机种子数。

5、程序显示查询期全部中签编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