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总裁将调离中国 执掌本田欧洲业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分享到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广汽本田总裁神子柴寿昭(Toshiaki Mikoshiba)今年4月将调离中国,执掌该公司欧洲区域业务。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广汽本田总裁神子柴寿昭(Toshiaki Mikoshiba)今年4月将调离中国,执掌该公司欧洲区域业务。

神子柴寿昭将转赴欧洲

2月24日,本田召开董事会议,通过多项人事变动。其中,神子柴寿昭将从4月1日起,接替西前学(Manabu Nishimae)出任本田欧洲新任总裁,并兼任欧洲地区首席运营官。后者业已担纲本田欧洲业务三年之久,将调回日本出任运营高管。

本田欧洲三名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Philip Ross以及Koji Arai将保留原职,协助神子柴寿昭完成职责交接过渡。

神子柴寿昭1980年加盟本田,历任多项高管职位。2008年任本田欧洲执行副总裁,2010年任本田俄罗斯总裁,2011年至今一直在中国担任广汽本田总裁。

本田旨在加强欧洲业务

此次神子柴寿昭的新任命正值本田更新欧洲区域产品阵容。本田计划2015年向欧洲引入新一代Jazz(飞度欧洲名)小型车,此外,基于飞度开发的Vezel小型SUV也将推出欧洲版本。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2013年本田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总计销售了139,712辆汽车,较2012年下跌了1%,市场份额1.1%。

从2007年开始,本田欧洲业务已经连续7年未尝盈利。该公司计划到2016年实现欧洲业务扭亏。本田欧洲销量的增长计划也是2017年全球销量目标的组成之一。

按照本田CEO伊东孝绅说法,本田着眼于到2017财年(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实现全球年销量600万辆,而2013财年全球销量为400万辆,届时将提升50%。

新一代Jazz和Vezel等新车将帮助本田欧洲销量届时达到160万辆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