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尽快给予小型电动汽车准生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8
分享到
在近日举办的2014年中国电动车发展高层聚智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郭孔辉等与会专家呼吁尽快给予小型电动汽车准生证。

在近日举办的2014年中国电动车发展高层聚智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郭孔辉等与会专家呼吁尽快给予小型电动汽车准生证。

电动自行车作为低碳、环保、便捷的绿色节能交通工具,百姓短途代步出行不可或缺。同时,我国电动汽车产业步入关键期,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家相关政策呼之欲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认为,应该鼓励微、小实用型纯电动汽车,其结构简单,使用维护方便,节能环保,价格低廉,电池厂商也可以从服务电动自行车 转型到服务电动汽车。他建议“尽快允许在国内销售”,一旦放开政策,可以很快出现几家年产20万辆轻型电动车的企业。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指出,我国电动 车发展的空间在农村和小城市。要实事求是地制定不同层次的电动车标准、最高车速和续行里程,然后让市场来选择。对于小型电动汽车,应该尽快给予准生证,纳 入道路交通合法管理。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指出,电动自行车2013年产销量3500万辆左右、从业人员200多万人,现社会保有量已达2亿辆之 多,但刚性需求和市场空间依然存在。旧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已无法适应行业发展,新国标修订迫在眉睫。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认为,当前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的行业标准和产业政策的不完善,成为制约电动车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市场决定性作用没有得 到有效体现,急需联合政府、行业、企业、媒体等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破解。如何把握和用足机遇,已成为当下电动车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他表示,天能电 池作为电动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与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一起成长、发展、壮大。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本人有责任、有义务将行业心声带上全国两会, 为政策制定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韩作樑呼吁国家加快建立电池生产销售回收运输再生产再利用闭合的产业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提出狠 抓传统汽车节能减排,重点推进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加快纯电动汽车示范试点建设,鼓励发展替代燃料汽车,全力发展小排量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