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精巧,灵活的最新一代减速电动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06
分享到

SIMOGEAR融合了西门子最新设计理念,以及超过一百年生产经验的电动机和变速器的最新一代减速电动机。与同类传统产品相比,SIMOGEAR的创新技术带来了很多亮点,并且能够最大程度为用户创造价值。

西门子的 SIMOGEAR系列产品包括4种类型,即同轴式减速电动机(见图1)、平行轴式减速电动机(见图2)、蜗轮蜗杆减速电动机(见图3)及伞齿轮式减速电动机(见图4),其主体由变速器和电动机组成,并且可以通过配装其他部件及组合等以满足不同场合的应用。SIMOGEAR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机场、物流、烟草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尤其是适用于输送技术领域。

与同类传统产品相比,SIMOGEAR的创新技术带来了很多亮点,并且能够最大程度为用户创造价值。

(1)高能效

SIMOGEAR的高能效来源于两方面:高机械效率的变速器和高电气效率的电动机。SIMOGEAR针对输送技术领域专门设计了2级伞齿轮式变速器,其机械效率高达96%。而市场传统产品为3级伞齿轮式变速器,机械效率一般为94%,虽然减少了一级传动级,但是速比并没有相应降低,因为SIMOGEAR采取了世界独有的小齿轴设计,第一级传动以小齿轴取代了传统的齿轮。不仅大幅提高传动比,而且通过改变此小齿轴的参数,可以方便地实现速比的调整,不需要改变其他齿轮的设计。此设计不仅有效提高了速比范围,而且使零件种类更少,装配更加简单,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SIMOGEAR采用西门子设计的高效电动机,满足IEC 效率、IE2 及IE3标准,同时满足国标3级能效。与普通电动机相比,节能效果十分明显。对于连续运行的设备,大概5年以内可以通过节省能源消耗收回设备投资。

(2)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

传统的减速电动机结构,一般包含变速器、电动机及连接二者的过渡盘3个部分。SIMOGEAR创新性地推出了一体化设计的电动机驱动端端盖,用它替代端盖+过渡盘的设计,实现更少的配合面及更少的密封位置,使产品长度显著减小,更加适合安装空间狭小的场合。同时,电动机输出轴和第一级齿轮轴之间,采用直接插入式配合,取消了传统的联轴器配合方式,减少零件数量,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

另外,优化的变速器轴承设计,使变速器长度减少,从而体积减小,重量降低。不仅为用户俭省运输成本,而且通过减少润滑油的消耗量,节省了日常维护成本。

最后,针对小型号的铸铝变速器机壳,使其重量进一步降低,实现了单人安装操作。

(3)高度的模块化设计

基于SIMOGEAR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尾部采用插入式独立小轴,在不影响电动机内部结构的条件下,可以灵活安装各种辅件,如制动器、逆止器、编码器、强冷风扇和防护罩等。高度的模块化设计,为用户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甚至在产品出厂以后,仍然可以根据用户订单的改变,相应调整产品的结构。

除了以上特点,SIMOGEAR还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其安装尺寸完全符合市场标准,转矩分级更加精细,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产品,避免设计裕量过大产生的浪费。另外,具有西门子标准接口的SIMOGEAR可以完美地融入西门子全集成驱动链,与西门子变频器、PLC及控制系统实现无缝链接,通过完整的解决方案 ,能够给用户带来最大的附加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