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针对车载紧急呼叫提供可靠的测试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分享到
为了在汽车事故中尽量减少急救响应时间,挽救更多生命,欧盟从2015年开始销售的新车必须支持自动化紧急呼叫系统。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为这些包括无线通信及卫星定位系统的紧急呼叫系统提供符合标准的测试方案。

为了在汽车事故中尽量减少急救响应时间,挽救更多生命,欧盟从2015年开始销售的新车必须支持自动化紧急呼叫系统。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为这些包括无线通信及卫星定位系统的紧急呼叫系统提供符合标准的测试方案。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通信展上,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展出了史上首个车载紧急呼叫的紧凑测试方案。该测试方案包括R&S CMW500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和R&S SMBV100A矢量信号源,该信号源可以模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使用该方案,自动化车载系统生成厂家可以对他们的紧急呼叫模块进行可靠的、可重复的端到端的一致性测试。

        当事故发生时,车载系统将通过无线通信网络与一个公共安全应答服务点连接,并发生最少量数据,这其中包含汽车所处的位置信息。罗德与施瓦茨提供的方案可 以验证车载系统是否能成功发起一个紧急呼叫,是否传送正确的最少量信息,是否能与公共安全应答服务点建立语音呼叫等等。

         罗德与施瓦茨为此专门研发了R&S CMW-KA094选件。该选件模拟一个公共安全应答服务点,并控制R&S CMW500模拟无线通信网络,另外,它还控制R&S SMBV100A产生定位信息。整套系统采用R&S CMWrun软件进行控制,可以进行自动化测试。用户可以测试RF接口和GNSS接收机乃至整个车载系统是否能正常工作。

         由于紧急呼叫的出现,汽车也需要使用到GSM和UMTS等无线通信技术。罗德与施瓦茨也同样把RF测试专业技术应用到汽车中。R&S CMW500可以支持多种无线通信制式,如WLAN、2G、3G和LTE,可以用于现在的和将来的车载系统测试。R&S SMBV100A可用于测试导航系统和其他的一些需要位置信息的应用,另外,它可以提供灵活的实时GNSS场景,可以模拟高达24颗动态卫星,包括GPS、Glonass、Galileo和北斗。

         R&S 在巴塞罗那的移动世界通信展上展示了这个测试系统。R&S CMW-KA094紧急呼叫测试应用选件,R&S CMW500,SMBV100A都已经发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