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感器助力机械手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1
分享到


SICK IVC-3D视觉传感器帮助机械手臂执行精准的3D移动

某车厂将SICK IVC-3D视觉传感器安装于机械手臂上,使机械手臂可以执行精准的3D移动,扫描影像并将坐标回传到机械手臂系统,藉此对准位置、抓取对象并整合IVC-3D视觉传感器精确的测量数据,使机械手臂得以高速移动。

搭载在机械手臂上的视觉传感器

国内某知名车厂自1999年开始使用自动化组装线,2012年汽车总产量达70万辆,不但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亚洲新兴市场具有领导地位的汽车出口商。该车厂想要结合跨国供货商的创新技术,由此打响品牌知名度以及扩展海外市场的品牌能见度。为了达到总产量90万辆的目标,该车厂竭尽全力进行生产线全面自动化,其中一个举措是把移动输送带上的发动机零件导入自动化,将铸造厂的发动机铸铝外壳半成品输送到托盘上。在进行这项自动化改造之前,工作人员必须将这些重达20kg的零件送到输送带上,考虑到工作安全并为了改善工作环境,该车厂决定以机械手臂来取代现有的人工搬运。但因为托盘上铸铝零件并非是固定的形状及固定位置,这意味着机械手臂要克服各种不同的状况。

该车厂将SICK IVC-3D视觉传感器安装于机械手臂上,使机械手臂可以在充满灰尘及能见度不佳的工作环境下执行精准的3D移动,扫描影像并将坐标回传到机械手臂系统,藉此对准位置、抓取对象并整合IVC-3D视觉传感器精确的测量数据,使机械手臂得以高速移动。SICK IVC-3D视觉传感每分钟扫描5000笔数据并直接链接到机械手臂提供抓取对象的坐标。

SICK IVC-3D视觉传感器

SICK IVC-3D是世界上第一台3D智能相机,它专用于检查和测量物体的三维尺寸。利用IVC Studio,IVC-3D智能相机可以轻松解决需要测量高度,体积和剖面线等的3D应用。当设置好应用程序以后,就不再需要PC,相机既可以独立工作,又可以作为工厂自动化网络的一部分,通过以太网或者RS485接口传输检测结果、数据信息或者图像。IVC-3D采用全金属外壳,装设在严峻的工作环境中,依然能够确保生产流程的质量要求;具备结合影像、光源及运算逻辑等功能;可实时地提供形状及体积测量以支持高速的生产需求。IVC-3D的优势包括:可以快速检测在线生产的产品缺陷;可以量产控制、减少浪费并缩短停机时间;具有保护等级的管线,容易整合安装;可以简易地达到进阶3D的形状检测;具备更节省成本的解决方案;依据对比及颜色的特性就可以获取可靠的影像;可迅速在生产中得到所需的实际尺寸;内建光源及分析运算软件;可通过OPC及以太网络IP的功能与PLC、机械手臂及控制系统通信。IVC-3D的应用范围包括:形状、内容物和体积的质量检验;分辨物件大小;监控生产过程以确保后续制造的顺利进行。

结语

在SICK工程师与该车厂的生产部门工程师紧密合作下,以机械手臂取代现有的人工搬运流程的整合方案已经逐渐具备量产规模,组装线可以进行自动化作业,提高了生产流程的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