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十载 哈斯逐梦中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19
分享到
他曾以一款售价不足50,000美元的加工中心在业界引起哗然却引领了数控革新三十载,他曾令无数处于转型期的中、小加工企业及人生低谷的工程师透过重重阴霾看到曙光,他独创的HFO模式一改中国机床行业配套服务滞后的局面。他就是——哈斯(HAAS),在比肩中国同发展的10年间,他的梦想一直未变——提供最低成本且高品质的机床产品。

他曾以一款售价不足50,000美元的加工中心在业界引起哗然却引领了数控革新三十载,他曾令无数处于转型期的中、小加工企业及人生低谷的工程师透过重重阴霾看到曙光,他独创的HFO模式一改中国机床行业配套服务滞后的局面。他就是——哈斯(HAAS),在比肩中国同发展的10年间,他的梦想一直未变——提供最低成本且高品质的机床产品。

2003年,已经连续两年蝉联全球机床消费大国宝座的中国市场在这场急速发展中所显现出的无穷潜力,引来无数海外巨头们的关注。这一年,虽然年轻却已在西方市场名声鹊起的美国品牌哈斯(HAAS)也毅然走进中国,在上海设立了其亚洲总部,成为众多逐梦大军中的一员,从而也正式拉开了哈斯布局中国的序曲。

早在1994年,哈斯就开始通过代理商模式在中国开展业务,数据显示,在1994-2003年间,哈斯机床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过千台,行业遍布汽车、模具、医疗、3C电子、航空航天等多个重要领域。

“哈斯的成功在于我们整个架构的系统平衡性,就像一个生命体,成长的首要因素是——内部系统的健康循环。”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德华先生回顾这十年历程时说,没有短板的哈斯所展现出的综合实力也因此光芒四射。而哈斯在中国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源于自身的不断改变,在进入“世界工厂”的中国市场短短10年间,通过“聆听客户心声、细心思考、全力支持”的专业度为哈斯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赞誉。“设备性价比高、机床排屑速度快、操作系统简单易用、刀库强大、加工灵活性强、服务响应速度快、加工工艺支持力度大等”,这些早已是中国用户为哈斯贴上的标签。

从2003年哈斯在中国上海设立亚洲总部,到2006年将HFO(哈斯数控机床专卖店)营销模式引入中国,再到2008年,哈斯自动数控机械制造工厂落户上海,同一年,哈斯全球的销售报表中,中国已跃升至哈斯全球第二大销售目的地,并具有最快的发展速度。目前,哈斯在中国已设立22家HFO,足迹遍布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及中、西部区域。包括铝合金加工专家VF-2SS高速立式加工中心、VF-2立式加工中心、VF-3中型立式加工中心、VF-3SS高速加工中心以及迷你铣床等在内的几款机床颇受中国用户喜爱及好评。

在牟总眼中,哈斯在中国的这10年,不仅为中国客户带来了高精度的机床,还帮助很多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型金属和设备加工企业提高了技术和应用水平。而在这一进程中,遍布全国各地的HFO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标准化运营和管理的HFO,不仅为客户提供了当地化的维修保证,还提供了工程师培训、应用工艺支持等服务。尤其是齐全的寄售备件库,能够为客户随时提供维修保养服务,最大程度地减少或避免客户停机所造成的损失。

截止2013年底,哈斯中国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了42.7%,订单也实现26.8%增长。即便如此迅速地扩张,2013年哈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份额(以订单量计算)也才占到其全球销售额的八分之一。而中国市场对数控机床的需求已经占到全球市场需求的40%,并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中国市场对哈斯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哈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和投入正在持续加强。

“未来,制造业的竞争将不再局限于单个公司或单件产品间的竞争,而转变为‘产业联盟’之间的较量,这样的较量其实已经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中呼之欲出了。”牟总谈及行业发展新变化时如是说 “最终的产品在市场上是否具备竞争力,取决于这个产业联盟的工作状态,与每个环节是否紧密关系巨大;也取决于我们的产品和联盟是否可以让我们的客户在他们的领域具备最强的竞争力。”

下一个10年,哈斯又会为中国用户带来哪些惊喜?敬请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