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 面向中国等市场新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0
分享到
3月19日,通用汽车宣布旗下推出11款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排量1.0升至1.5升,采用模块化架构,具备先进性能;新发动机未来在全球5大工厂投产,年产量超过250万台。包括中国市场的新科鲁兹在内,多款车型将搭载该系列发动机。

3月19日,通用汽车宣布旗下推出11款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排量1.0升至1.5升,采用模块化架构,具备先进性能;新发动机未来在全球5大工厂投产,年产量超过250万台。包括中国市场的新科鲁兹在内,多款车型将搭载该系列发动机。

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家族问世

通用汽车称,正式推出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家族,包括Ecotec 1.5升VVT DI(L3G)(VVT,可变正时气门;DI,缸内燃油直喷)I-4发动机、Ecotec 1.4升VVT DI Turbo(LE2)I-4发动机和Ecotec 1.0升VVT DI Turbo(LE1)I-3发动机等11个型号。

该系列发动机排量从1.0升到1.5升,涵盖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功率输出区间从56千瓦到123千瓦(75至165马力),扭矩区间为95牛·米到250牛·米,适用于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替代型燃料。

新一代小排量Ecotec发动机家族基于全球化设计和生产研发。Ecotec发动机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庞蒂亚克(Pontiac),而具体的设计和验证工作则由通用汽车分布全球的工程中心共同完成,包括上海汽车工业公司SAIC、上海通用汽车SGM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都参与其中,参看本站报道《通用汽车联手上汽开发动力 削减发动机系列数量》。

其中,1.0升三缸发动机主要由位于德国吕瑟尔斯海姆(Rüsselsheim)的工程中心研发,该发动机将用于欧宝Adam小型车。1.4升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验证工作由中国上海通用完成,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标定和验证工作则由通用汽车位于韩国首尔的工程中心负责。

总共300多名位于美国、德国、中国和韩国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参与打造了通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通用表示,该系列发动机根据世界各地市场的不同需求打造,既具备针对性特点,又在设计、性能和品质方面具有共性,实现领先同级的性能、效率和品质。

预计到2017年,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将至少在通用汽车全球五家工厂进行生产,年产量超过250万台。这五家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密歇根州 Flint、中国沈阳、匈牙利Szentgotthárd、墨西哥Toluca以及韩国Changwon。通用汽车仅在Flint工厂的投资就超过2亿美元,用于提高发动机生产的技术和工艺水平。

用于科鲁兹等多款新车

通用表示,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将应用于通用汽车旗下多款小型车和紧凑型SUV,包括中国市场的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德国市场的欧宝Adam等。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称,到2017年该系列发动机将搭载于通用汽车旗下5大品牌的27款车型。

目前有两款车型将率先应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欧宝Adam搭载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将在中国上市的新科鲁兹将采用1.4升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和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通用的数据显示,欧宝Adam的1.0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与其所取代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而燃油经济性却提高了20%。

科鲁兹的1.4升中置直喷发动机比上一代同排量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升5%;在静音方面,比德系1.4升竞争对手优秀50%。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5牛·米,1.5L发动机可以输出84千瓦和 146牛·米的动力。

另外,科鲁兹1.4T车型将配备全新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该传动系统拥有多项创新科技和超过50项专利技术,具备换挡平顺灵敏、舒适安静、高效节油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