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量产型SUV发布首张官图 已获2千辆预售订单

美国、中国和英国为主要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0
分享到
3月19日,宾利汽车公开了量产型SUV的效果图,该车将在两年内上市,目前预售订单量已经超过两千辆。
宾利量产型SUV发布首张官图 已获2千辆预售订单

宾利量产型SUV首张官方效果图

3月19日,宾利汽车公开了量产型SUV的效果图,该车将在两年内上市,目前预售订单量已经超过两千辆。

官图首发

宾利CEO沃尔夫冈·施莱博在伦敦参加媒体发布会时表示:“(量产型SUV的)设计从侧面、尾部和车顶都进行了修改,彻彻底底的改动。许多消费者和媒体都表示(打造)一辆SUV是个好主意,但并非所有人都对当时(宾利SUV概念车的)设计满意。而这辆车将比两年前(概念车阶段)更好地满足我们客户的期望。”

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宾利推出EXP F概念车,但该车设计外形并未获得好评。

此次宾利公布的为一张正面图,较之EXP F概念车,量产型宾利SUV的前脸进行了调整。概念车大型圆形车头灯和进气口一度招致批评,而新车上已经大为改观。宾利销售总监罗凯文(Kevin Rose)表示,量产型车将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首发。

宾利SUV将采用大众MLB模块化发动机纵置平台,该平台代号PL37,也是下一代奥迪Q7、保时捷卡宴和大众途锐的平台。另外,兰博基尼Urus同样将基于该平台开发。

在动力方面,可选择的方案包括目前宾利飞驰和欧陆系列搭载的12缸发的冬季,2017年可能再发布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混动型号与电池组搭配的发动机尚未选定。

宾利量产型SUV发布首张官图 已获2千辆预售订单

宾利EXP 9 F概念SUV设计未获好评

后年上市

宾利SUV预计2016年发布,以美国、中国和英国等为主要市场。宾利计划到2018年将全球销量提升至15,000辆,这款SUV将成为重要增长点。罗凯文透露该车年销量目标位3,500辆。去年宾利全球销量达10,120辆新高。

据悉,宾利SUV尽管还未上市,就已经获得至少2,000辆预售订单。该项目是未来3年内宾利8亿英镑投资打造新车和扩产计划的内容之一。施莱博称:“宾利SUV将创立全新的SUV细分市场,将成为最豪华和强劲的SUV车型。”

在竞争对手上,同样作为最早获批的超豪华SUV之一的玛莎拉蒂Le Vante,宾利SUV可能面临其竞争。另外姊妹车兰博基尼Urus也可能成为对手之一。

罗凯文表示,宾利SUV售价将高于普通豪华SUV,例如路虎揽胜,后者顶配版价格140,000英镑,合160,000欧元,“定位高于路虎揽胜。一些买家希望购买一辆更贵的SUV,但目前无从选择,我们将解决这一问题。”

另外,阿斯顿·马丁和宝马旗下劳斯莱斯两大超豪华品牌也都有意推出SUV车型,前者将以奔驰ML为基础,后者可能和传闻中的宝马X7相关,这两款车也可能和宾利SUV争夺市场,甚至夺取最贵SUV头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