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共享,驶向更安全道路的未来

作者:大陆集团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31
分享到

• 大陆集团第二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丰硕收官

• 项目已总共直接惠及近28,500名青年人

• 创新引入的微博互动平台上,已有超过5,300名网友郑重提交“安全驾驶,我承诺”的誓言

• 大陆集团在2014年及将来会持续投身于该项目

2014年3月20日,中国,上海讯。今日,历时9个月的第二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完满收官,这一项目由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打造,在过去的两年,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用多样化的传播手段将“安全共享”的理念带到众多青年人的身边,大陆集团将以高度的使命感继续献力推广这一项目。在过去的两年间,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 项目足迹遍及北京、上海,行至广州及成都四个城市,走进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暨南大学六大高校;

• 项目已总共直接惠及近28,500名青年人,远远超过了启动之初设定的10,000名目标;

• 在创新引入的微博互动平台上,已有超过5,300名网友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微博安全知识普及及互动活动,郑重提交“安全驾驶,我承诺”的誓言;

• 项目还走进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区域的新驾驶员体检站;

• 跟随媒体的脚步落地成都、广州深入开展活动,从学生人群扩展到了广泛的驾驶人群。

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结出的丰硕成果令人欣喜,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任砥克(Dirk Remde)先生对此表示:“大陆集团始终致力于引领安全驾乘的未来,努力让‘零事故’的愿景成为现实。青年朋友及社会各界对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的积极响应及热情参与,不仅进一步传播了‘安全共享’这一理念,也让我们看到了通往更安全道路的希望。”

青年人作为该项目的重点关注人群,正是新驾驶员诞生的重要群体。针对这一人群的特点,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借助互动有趣、易于传播的游戏形式以及在校志愿者的力量将“安全共享”的理念带到了各大高校之中。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女士谈到:“青年是道路伤害中主要的受害者。我们与大陆集团一起发起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通过以驾驶安全行为为导向的实践性同伴教育活动,帮助青年树立安全观念、培养安全驾驶习惯。”

其中,在校志愿者们作为协助项目落地的使者,其队伍也已由去年的33名扩展到了75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龄朋友们。同济大学的项目志愿者李嘉鹏表示:“参与了大陆集团这一项目培训后,我发现完成驾校培训和考试只是开始,在日常驾驶中坚持安全习惯更重要。我非常乐意将这样的安全理念与更多人共享,共同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员!”连续参加了两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的朱辰宇同学也分享了他的感悟:“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不仅较去年内容更丰富,‘安全共享’的理念也更加清晰了。我觉得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做宣传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并且作为老‘队员’我愿意持续一直宣传下去。”

随着项目的深入开展及形式升级,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正将道路安全意识及道路安全行为传递到除青年人外更广泛的人群中去。于去年10月启动的“安全驾驶,我承诺” 微博专题页面,跳脱了地域及时间上的限制,在实现“安全共享”的道路上又更近了一步。截止目前,“安全驾驶,我承诺”微博专题页面已吸引超过5,300名网友点击参与,他们均郑重在线提交了自己的安全驾驶承诺。参与“安全驾驶,我承诺”在线互动后获得大奖的网友“@Piggy 小猪妈”在高校任职,她对此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非常认同大陆集团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所倡导的‘安全共享’的理念,并且我也希望我的学生们和年轻人们能够掌握正确的驾驶习惯并且将安全驾驶这个理念传播下去。”

更多人群的道路安全行为的养成,意味着更少道路交通伤害的发生,最终以实现没有交通事故的未来。在青年朋友的踊跃参与下,在学校等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下,大陆集团将继续秉持着“零事故”的美好愿景,通过接下来升级的培训项目,将“安全共享”的理念更有效地传递到更广泛的青年人群中去。新的一年,让我们怀着期待驶向更安全道路的未来!

 

 

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由大陆集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于2012年正式举办。该培训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旨在提升青年驾驶员的道路安全意识,促进道路安全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伤害。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在2年的时间里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举办。此外,在上海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培训项目还走进了位于上海的各区域的驾驶员体检站。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同时也参与和响应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周年”系列活动(Decade of Action for Road Safety)。

大陆集团 2013 年销售额约为 333 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8 万名员工,遍及 49 个国家。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致力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营利性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通过宣传等各种方式,促进人们态度和行为的提高,以及环境的改变,从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 中国(SAFEKIDS CHINA)是其在中国的分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