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在中国橡胶年会展示绿色轮胎解决方案

作者:朗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31
分享到

2014年3月27日,上海 —— 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生产商朗盛在中国橡胶年会上与轮胎制造商和橡胶生产商分享了其公路试验的结果,展示了绿色轮胎在节省燃油和成本方面的潜力。此次朗盛进行公路试验正值欧盟推出强制性轮胎标签一年。最近,中国也出台了绿色轮胎相关法规,为推行绿色轮胎标签做准备。中国橡胶年会于3月25日至28日在青岛举行,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 CRIA )举办。

Axel Vassen,朗盛国际公共事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橡胶年会,并在会议上发表演讲。Vassen在演讲中提到:“轮胎标签法为消费增加了透明度,并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作为高性能橡胶的领先制造商,我们的绿色轮胎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减少轮胎的滚动阻力节省大量的燃油燃料,同时不影响轮胎的安全性或使用寿命。 ”

轮胎标签法规提高对轮胎原材料的要求

2013年,中国生产超过5亿条子午线轮胎。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推动了轮胎的需求,使中国成为世界主要的轮胎生产商。

为了推动轮胎制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广“绿色轮胎”,中国橡胶协会近期发布了《绿色轮胎技术规范》,该规范参照欧盟轮胎标签系统。欧盟轮胎标签体系根据燃油效率和湿地抓地力将轮胎分为A级到G级。绿色轮胎滚动阻力较低,可以节省5%-7%的燃油消耗。

“轮胎要达到高的标签等级需要高性能橡胶,因此轮胎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与高度专业的合成橡胶生产商进行联合开发。为满足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我们越来越多地注重这一方面的创新。”Vassen说。“很高兴能够凭借我们在绿色轮胎领域的全球专业知识和见解为中国市场提供技术支持。”

2013年,朗盛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签署意向书,与其紧密合作在中国推广绿色轮胎。朗盛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分享关于生产绿色轮胎原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其在欧盟绿色轮胎标签的实施中了解到的相关经验。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橡胶生产商,轮胎行业是主要的高性能橡胶应用领域之一。朗盛为轮胎的胎面、胎侧和内衬等应用提供广泛的高品质橡胶产品组合。配方中含有朗盛钕系顺丁橡胶和溶聚丁苯橡胶的“绿色轮胎”可以达到最佳性能。

钕系顺丁橡胶应用于“绿色轮胎”的胎面和胎侧,有助于降低滚动阻力,提高轮胎的燃料效率。钕系顺丁橡胶还具有超强的耐磨损能力,为提高轮胎的耐用性起到了重要作用。溶聚丁苯橡胶主要用于“绿色轮胎”的胎面,有助于降低滚动阻力,提高湿地的抓地力。

朗盛公路试验证实使用“绿色轮胎”的卡车具有巨大的节省潜力

2013年8至10月期间,朗盛与化学品物流服务公司TALKE和独立技术服务机构德国莱茵TÜV合作,在真实条件下进行了卡车使用“绿色轮胎”的道路试验。结果表明,“绿色轮胎”能够将卡车的的燃油消耗降低8.5%。此外,运输公司和物流公司每年可节省数百万欧元。

“优化了滚动阻力的轮胎可以使车队运作更有效率,更具有成本效益,而且更环保,”Vassen说。

朗盛车队计算器有助于节省燃油

朗盛为车队定制了一个计算程序──“朗盛车队计算器”。这个计算程序让车队运营商能够计算车辆改用“绿色轮胎”后长期节省的燃料。它还能提示在什么情况下值得作出这样的投资,以及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个车队计算程序由朗盛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开发。只需登录http://flotte.green-mobility.de/en,进行简单注册,就可以免费使用。

中国橡胶年会每年举办一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橡胶行业盛会。本次会议聚集3,000多名专业人士和专家共同讨论先进的技术和橡胶产品制造的最新发展。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3年销售总额为83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7,300名员工,分布在31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FTSE4Good和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DLI)中。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情况在合作结果,经济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