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霍尼韦尔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首批展示的创新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涉及能源、建筑、交通、医疗、家居等多个领域

作者:霍尼韦尔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31
分享到

2014年3月20日, 中国上海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日前上海张江园区举办了“畅想智慧城市”主题活动,并集中对外展示了一批智慧城市的应用案例,以此积极响应中国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 ((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城镇化既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应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先生表示:“作为财富全球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更具创新性和生产力的环境,这与此次国务院所发布《规划》的指导思想非常契合。”

盛伟立先生还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对于企业来说关键是要把相关的技术和产品落到实处,同时恰到好处地满足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以此来帮助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霍尼韦尔的智能电网、楼宇自动化、空气净化、安防系统等众多技术和解决方案正在中国的很多城市都得到广泛和切实的应用,并拥有了一大批成功落地的案例。”

霍尼韦尔拥有服务于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广泛应用于能源、建筑、交通、医疗、家居等领域,可以帮助城市提升能效、安全、生产力和舒适性,同时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值得一提的是,霍尼霍尼韦尔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50%的工程师专注于软件领域,并将推出“霍尼韦尔用户体验(HUE)”这一全新方法来更好、更快地基于用户体验设计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这些都将帮助霍尼韦尔持续提升在智慧城市建设各主要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能源

绿色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灵魂。霍尼韦尔超过50%的产品都与节能有关,正成为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先锋和领军企业。

霍尼韦尔的智能电网技术能够平衡能源供求,从而减少电网负荷过重的情况,其中与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成功建设了中国首个智能电网需求响应系统示范项目。

霍尼韦尔创新的绿色燃料能同时降低国家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地面、空中交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绿色航空燃料,并于2011年10月成功实现了中国首次绿色燃油试飞。

从可编程温控器到能源管理系统,从涡轮增压器到工业控制解决方案,从绿色航空燃料到更轻便、更节能的飞机部件,霍尼韦尔技术都在帮助中国的城市在节能领域成为全球标杆。

主要相关业务部门: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交通系统集团、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环境自控部、建筑智能系统部、过程控制部)

建筑

霍尼韦尔在城市建筑的楼宇自控、火灾报警系统、安防系统、合同能源管理、LED照明等领域均有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 1.5 亿个家庭、1,000万座楼宇、5,000 多幢工业设施及数百个天然气和电力公共事业设施。

在过去数十年中,霍尼韦尔在中国为望京SOHO等5,000余座高端综合商业及工业建筑提供了定制的全智能系统解决方案,贯穿建筑设计、施工及维护保养的楼宇全生命周期。

霍尼韦尔的楼宇自动化技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等众多大型建筑中

监测并控制着暖通空调系统的用电需求;霍尼韦尔的生命安全管理技术在央视总部大楼、国家体育场、首都国际机场以及上海金茂大厦等众多地标建筑中监控着烟雾、温度、自动喷淋和紧急通讯等重要的安全系统;霍尼韦尔的监控和门禁技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上海世博园等大型公共设施中帮助识别安全隐患,提高运营效率,保障建筑和人员安全。

主要相关业务部门: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建筑智能系统部、生命安全部、环境自控部)

医疗

随着霍尼韦尔旗下大量的传感、自动识别产品和技术应用于医疗设施,霍尼韦尔在医疗和健康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

从腕带打印到患者身份识别,从移动护理到医院资产追踪,从药房管理到病人样本采集,霍尼韦尔的医疗解决方案正在为中国众多医院的信息化管理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目前,霍尼韦尔的条形码打印机、扫描器和移动终端产品已被广泛地应用到福建省立医院、厦门中山医院、山东滨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浙一医院、宁波北仑医院、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等众多医疗机构的智能管理系统,有效地帮助医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降低医疗风险。

此外,霍尼韦尔的传感器也广泛运用于医疗和公共健康领域,其HumidIcon™系列温湿度传感器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呼吸治疗仪、婴儿暖箱和医疗等微环境中。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传感器还可以用做高质量空气质量检测仪器,能够帮助更精确地监测PM2.5。

主要相关业务部门:霍尼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扫描与移动技术部、传感与控制部)

交通

面对中国快速增长的交通运输业,霍尼韦尔在空中交通管理和机场管理,以及涡轮增压技术、传感技术、监控和安防管理等领域上均有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满足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的环保和安全需求。

霍尼韦尔下一代智能空中交通管理技术能让飞机减少绕行,使更多的航班同时在拥挤的天空安全飞行,进而更大程度节省燃油、降低排放以及提高准点到达率。

霍尼韦尔的机场安防解决方案在中国最大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得到成功应用。霍尼韦尔的安防综合管理集成平台还成功应用于深圳地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北京交通管理局和上海交通监控系统也分别部署了霍尼韦尔的综合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

在环保汽车领域,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能提高20%-40%的燃油效率,同时减少约30%的排放,使小型汽车发动机也能拥有大型发动机的马力,帮助汽车制造商在保证汽车高性能的前提下打造更节能环保的汽车。在中国,玉柴、无锡柴油、江铃汽车、上汽股份、广汽菲亚特汽车、潍柴、东风神龙汽车、长安汽车等主要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制造商已采用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技术。

在运输与物流领域,霍尼韦尔的条码扫描、射频识别、语音识别和无线通信等技术可以实时、高效、精确地了解整个运输过程中货物与包裹的动态信息。深圳机场、重庆机场、中国邮政、深圳大铲湾、顶通物流等国内相关企业均在使用霍尼韦尔的自动识别技术来实现高效的物流管理,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主要相关业务部门: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交通系统集团、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环境自控部、安防集团、扫描与移动技术部)

家居

智慧城市进入百姓家庭的最直接的路径之一就是通过智能家居的建设。凭借领先的自动化控制、安防和能源管理技术,霍尼韦尔成功打造了智能的家庭自动化控制系统,不但可提供家用安保监控,而且能优化室内空气环境和能耗,住户还可通过Wi-Fi设备就可控制集成式的家庭舒适系统、照明和电器。霍尼韦尔的MoMas™智能家居综合型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多个住宅项目,其中包括中国首个及最大智能社区深圳西岸红树。

此外,霍尼韦尔的可编程无线温控器和精确分区温控解决方案让普通家庭也同样“智能”地控制屋内舒适度,同时还可将取暖和制冷上的费用最高节省达约30%。霍尼韦尔的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和新风系统采用环保型隔热发泡剂技术,可以让空调和取暖系统在更低能耗的前提下更高效地运行,营造舒适的家居环境。

霍尼韦尔的全屋水处理设备可改善水质,去除异味,过滤颗粒沉淀物,并能减少家庭给水系统、电器及配套的损耗。霍尼韦尔太阳能热水系统也是迄今最节能和经济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之一,可使住宅的取暖和热水供应成本最高降低三分之二。

霍尼韦尔智慧城市应用案例(点击下载)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智能建筑
霍尼韦尔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助望京SOHO全面提升楼宇运营效率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智能建筑
霍尼韦尔TREND卓灵系统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实现高效节能运营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智能家居
霍尼韦尔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安全、健康和舒适的室内环境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智能家居
MoMas™霍尼韦尔集成智能家居技术为上海高端别墅业主创造品质生活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智能家居
铁狮门在中国最大项目之一采用MoMasTM霍尼韦尔数字可视对讲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健康和安全
霍尼韦尔传感技术解决方案为PM2.5监测“保驾护航”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健康和安全
霍尼韦尔自动识别设备助力智能医疗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健康和安全
霍尼韦尔X-618数字公共广播/消防广播系统服务城市综合体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能源和资源
霍尼韦尔助力天津泰达实现智能电网需求响应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能源和资源 
霍尼韦尔助力中国家电制造企业生产高效能节能环保产品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能源和资源 
霍尼韦尔UOP助力中国宁波福基石化提高丙烯产能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能源和资源 
霍尼韦尔汽油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能源和资源 
霍尼韦尔VNT™涡轮增压技术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交通与基础设施 
霍尼韦尔SmartPath®GBAS助力机场降低运营成本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交通和基础设施
霍尼韦尔传感与控制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华菱星马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交通和基础设施
霍尼韦尔数字安防解决方案护卫上海自然博物馆

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 交通和基础设施
霍尼韦尔先进安防技术成就国际盛会---上海世博会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