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02
分享到

法拉利 F12berlinetta

继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后,法拉利再次将F12berlinetta带到了北京车展,并且这也是F12berlinetta首次出现在亚洲,可见法拉利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除了性能超群的全新引擎,F12berlinetta经典的设计理念以及无以伦比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让这部跑车成为了法拉利历史上动力最强、性能最佳的跑车之一,成为新一代法拉利12缸超级跑车的典范。作为599的接班人,F12berlinetta同样采用了前中置引擎的设计,而比起599来说,F12车身的线条更加的优美流畅,婉如丝绸划过指尖。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在整个车身设计方面,F12berlinetta有两处非常精妙的设计亮点。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F12berlinetta侧翼的两个导风口,不要小看这个看似简单的设计,这里边隐藏的学问非常之大。法拉利将这个设计称之为空气桥,它利用发动机罩将空气从车的上半部分输送到车辆侧翼,空气在侧翼与轮舱的尾流交汇,从而减少阻力,并产生下压力。而车头前部的导风槽,除了产生下压力之外,还能帮助刹车系统冷却。仅此两项就能帮助车辆的下压力增加 76%,可见法拉利在空气动力学领域的高深造诣。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F12berlinetta拥有全新的车架底盘和车身外壳,车身颜色采用了全新Rosso Berlinetta三层喷漆工艺,应用了12种不同合金(其中一部分在汽车行业尚属首次应用),并采用多种装配和连接技术,将结构刚度提升了20%,并使车重减少至1525kg。得益于法拉利对整车(发动机、空气动力学特性、轮胎和车重)效率进行的全面研发,F12berlinetta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成为顶级跑车行列的佼佼者,该车油耗降低了30%,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350g/km,与法拉利的HY-KERS系统一道,使环保理念率先进入传统超跑领域。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F12berlinetta的外形设计由法拉利造型中心与宾尼法利纳联手打造,而内饰中全新应用的Frau皮革,也让先进技术和精致的手工艺细节相得益彰。经过对座舱的优化设计,F12berlinetta的内部空间实现了利用最大化,车座后方拥有更大容量的行李箱。这款全新法拉利12缸跑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1秒,而0-200km/h仅需8.5秒。F12berlinetta在Fiorano赛道创造了法拉利目前所有 公路版跑车中的最佳成绩,单圈时间仅为1分23秒。

法拉利F12berlinetta的出现并不像其他品牌那样惊世骇俗,但只要慢慢品味,你就会体验到法拉利极具涵养的修行,以及他们品行高尚的个性。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兰博基尼 Urus

在北京车展前夕举办的“大众汽车集团之夜”上,兰博基尼全球首发了其首款SUV概念车,并取名Urus。将全球首发定在中国,说明北京国际车展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无论是由于来自法拉利的压力,还是与大众集团共用平台的便利性,兰博基尼的这第三条SUV形式的产品线确让人惊艳。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不过要说到这款概念SUV的卖相,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看官还是颇有些微辞。在我看来,Urus如同是给一辆兰博基尼Gallardo升高了底盘,换装了四只大脚。但是往往具有争议的作品,才能博得大众的眼球。在法拉利还在坚守跑车阵营的时候,兰博基尼Urus已经在向着更加细分的市场前进。但 Urus一定不是一台越野车,SUV与越野车的定义还有相当一段距离,我们宁愿相信Urus只是跑在公路上的蛮牛,但这个来自高卢山间的野牛名字,也预示着它将保留相当一部分越野能力,我们预计Urus的公路与越野能力比例为54:46。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在拥有跑车外观的同时,Urus兼顾了实用性。拥有宽敞的四人座空间、用途多样化的行李厢、灵活可变的离地间隙,当然也少不了 兰博基尼标志性的恒时四轮驱动系统。兰博基尼标志性的设计也在Urus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这种跑车化SUV的设计也将在日后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风向标。而反光镜的设计也是预示着未来趋势,两颗摄像头分别位于车身左右,所拍摄的超广角影像将在车内仪表板上显示,这不仅大大消除了盲区,更使驾驶员不用环顾四周,确保了行车安全性。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Urus的外形继承了兰博基尼的经典设计语言,并进行了一定的强化。所有线条从锐利的车头出发,沿着风的方向直奔车尾,所有褶 皱形成钻石切割般的各种角度。这是一辆“带刺”的车,就像是带刺的红色玫瑰,可远观,不可亵玩。我们严肃地打开车门,看到了这次兰博基尼运用的全新碳纤维材料。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传统碳纤维材料是用纤维束相互编织铺成的,而这次兰博基尼突破性地采用纤维短束,然后用特殊的工序按所需形状压制而成,使得这种新材料看起来更像是分量充足的大理石表面,但其实它不仅轻得惊人,更能塑造成更多变、角度更多的形态。由于兰博基尼对于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的热衷,这台动力将超过600马力的超级SUV,加速过程一定比骑在野牛背上更加刺激。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宾利 EXP 9F

在本届车展上,SUV车型成为了几乎所有展台的主打产品,中国也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片SUV热土。但与北美SUV市场不同,北美SUV产品以实用为主,越皮实越耐用越好卖,而我们这里,SUV一定要够豪华,跑得还要快,所以越贵的SUV越好卖。中国现阶段的高端SUV消费者不怕加价,怕的是等待。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这就不难理解在日内瓦人气最旺的宾利EXP 9F,做客北京车展同样是众人围观的现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豪华SUV市场只有几家枭雄大口大口吃着这块肥肉,而你的选择只有路虎、保时捷、宝马、奔驰而已。但现在宾利的加入,要让你的目光转移到它的身上。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宾利EXP 9F延续了宾利传统的外部造型,车头前部与穆尚神似,大灯更是借鉴了穆尚的设计元素,大型蜂窝状中网也是宾利经典的设计元素之一,一个标准的宾利前脸展露无遗。而车身侧面线条也是尽显传统英式风格,车尾会显得比车头略低,下压的姿态使视觉感受多了份沉稳。巨大的多幅轮毂一定会让洗车的小伙计瞬间流泪,不过它出现在量产车上的几率并不是很大。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EXP 9F的内饰采用了宾利一贯的奢华风格,高贵典雅的木质内饰,皮质缝线的座椅,搭配精致的金属装饰件营造出奢华精致的氛围 ,而全景天窗的加入则让乘客体会到舒适惬意。虽然没有兰博基尼给予驾乘者的改变如此之大,但宾利EXP 9F依然可以让买家感受到无可比拟的尊崇感。毕竟顶级豪华品牌只有宾利衍生了SUV车型,而且也只有相对“稳重又活泼”宾利才有资格这样做,试想一下劳斯莱斯、迈巴赫、布加迪、阿斯顿·马丁如果生产了一台SUV……的确挺怪的。

虽然被称之为概念车,但EXP 9F的外形已经接近于量产。而宾利也曾隐晦的表示,如果市场反应良好,这款概念SUV即可投入量产。 不过当看到宾利展台上这辆概念SUV被各种前来的看车团围观后,我想这辆奢华SUV的量产之路应该就在眼前。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雪铁龙 Numero9

这个星球上最会享受生活的就是法国人,他们不仅对于生活充满热情,并且挖空心思琢磨着怎样把生活变得更加美妙。从著名的路易十四到现任的萨科奇,把政治功绩抛在一边,他们都拥有一双艺术的眼睛,用美学态度去体味生活的本质从未改变。

而作为Limo的发源地,法国对于豪华车的理解甚是独到,甚至极具前瞻性。也许大家不认为标志、雪铁龙、标志这三个品牌能有多豪华,但是看看布加迪在大众集团的定位,便知世界顶级豪华圆桌会上依然有法国人一个席位。

雪铁龙是法国最具突破意识的品牌,无论机械结构还是外形设计,雪铁龙每一次的前进都惊艳世界。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雪铁龙带来了他们对于未来豪华车型的最新理解——Numero9。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Numero9的车身线条流畅,行驶在它的周围,它就彷如一团流动的空气,变化莫测着,拥有捉摸不透的神秘感,尽管设计师赋予它的线条并不复杂。压低的车顶使整车看上去甚是优雅,脚下的轮毂造型深邃,总是忍不住多看它们两眼。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量产版本的Numero9预计长5.3米、宽2米、高1.4米,将于雪铁龙C6和标致407共用平台,量产之后将被称为DS9,成为雪铁龙DS系列的旗舰车型。车身的三围已经展现出了一款大型豪华房车的雏形。而预计装配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可能会是输出功率为272马力和460马力两款动力配置,而这种搭配也将是未来环保诉求的趋势。

移动雕塑的极致设计

Numero9不是一台标准的三厢车,但它的溜背造型却更加凸显了雍容华贵之感,极致的法式优雅,就像上乘的鹅肝酱在味蕾上的舞蹈,我们有理由相信,法国人能发明Limo,这次也能够把溜背大型豪华车风潮的号角吹响全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