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述北京车展概念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02
分享到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对于绝大多数的参观人士来说,概念车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极近量产车型的概念车,感觉真实,触手可及;一种是纯粹设计语言的汇总,造型抽象、天马行空、不知所云。对于前者,我们更愿意多花一些时间去了解和观察,线条是这般如此,动力是那般搭配,说不准过个半年12个月,它就能出现在了我们的购车清单中。对于后者,我们通常是看个热闹、图个新鲜,哇塞、嘿哟一番感叹,转身便丢在了茫茫人海中,回家的路上不会想,躺在床上不会念,因为它离我们太远。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2012北京车展的9个展馆,走了得有差不多小十圈,但是说实话,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纯种”概念车少之又少。比如声名显赫的意大利博通公司,带着公司百年庆典的喜悦来到了北京,然而只是默默的守在满是豪华超跑和高端豪车的E4展馆角落,一款之前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过的“Nuccio”概念车静静的躺在那里。对于公众来说,博通是一个听说过的名字,但是没有实体的概念,Nuccio身上的设计或许会影响很多其他汽车厂家,不过这的确和普通消费者没有什么关系,比起那些繁复的车身结构,大家显然是对旁边展台的“钻石小短裙”更感兴趣。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类似情况的还有意大利同胞宾尼法瑞纳,它的名字与太多超级跑车都有关联。此次“Cambiano”概念车首次亚太亮相,得益于贯穿W2与W3两馆之间的优势位置,主打电动豪华理念的它凭借着更加新颖的单侧对开门造型,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但是除了媒体,其他人关注的点也并没有落到宾尼法瑞纳带来的新能源的发展技术上,至于外形,更是只停留在了相机SD卡片里,而进入不到大脑的沟壑里。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当然,对于并不具有实际产品线和量产车的设计品牌来说,苛求其在车展上的夸张表现自然也不切实际。他们能够特意来到中国这样一个汽车理念还在学步阶段的地方,进行着似乎没有直接回报的展示,也算的上是双方的进步。

闲话北京车展概念车

另一方面,在设计品牌走深刻路线的同时,我们对于真正的汽车制造商所带来的概念车就热情了许多。今年,欧洲厂商的概念车又一次赢得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不约而同的期待着宾利和玛莎拉蒂SUV的真身亮相,兰博基尼却又在最后一刻给了每一个人一个巨大的惊喜。相比之下,雷克萨斯的LF-LC、英菲尼迪的 EMERGE E还有讴歌NSX三大日本高端品牌的概念车,虽然也各有各自的亮点,但介于新鲜程度和概念创意,围观群众的量级显然不能和前三者相提并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