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混合动力变速器H-AMT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Xtrac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来自Xtrac公司的H-AMT有望解决换挡速度和质量问题,而同时还能提供关键性能、成本和排放优势

Xtrac公司的全新混合动力变速器H-AMT有望解决换挡速度和质量问题,而同时还能提供关键性能、成本和排放优势。项目开发花费了12个月,与现有的混合DCT设计相比,其质量减少168kg,总重减轻20%。

Xtrac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研发出的全新混合动力变速器H-AMT,有望解决换挡速度和质量问题,而同时还能提供关键性能、成本和排放优势,可以确保未来的豪华超级轿车满足2020年将要执行的严格欧洲排放法规要求。

内部称作“1010”的H-AMT变速器开发花费了12个月的时间,最终将有助于超级轿车生产厂家创造高性能但是生态友好的产品,将每公里CO2的排放减少到95g。

Xtrac公司的汽车工程设计经理Clive Woolmer说:“该变速器与安装于Pagani Huayra公司(中置发动机超级跑车)的1007变速器共享同样紧凑的尺寸、高的转矩承载能力和创新性的横向齿轮组排列。但是,对于1010变速器而言,其设计上鲜明的横向配置使其非常适合用于混合化,并为超级轿车领域保留高动力和多缸发动机的偏好提供一种‘诱人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又能满足2020年即将实施的排放目标要求。”因此,根据车辆重量和应用的不同,H-AMT完全有能力处理800~1000Nm的发动机转矩。

以Oerlikon Graziano公司提供的AMT为基准,作为较重型和更加复杂的DCT的替代产品而开发出来的变速器,与现有的混合型的DCT相比,1010变速器具有更少的零件总数量,其质量减少168kg,总重减轻20%。在所减少的总质量中,120kg来自于变速器和单一离合器质量的减少,而48kg来自于电动机和混合子系统质量的减少。据1010变速器的主任工程师Chris Cholmeley称,轻型设计的实现得益于将重点放在模块化组装优化处理方面。

Chris Cholmeley 还补充说道:“这种变速器还比其他单一电动机混合系统能够提供更多的功能,模块化设计结构满足一系列运动车的动力传动结构,包括前置发动机纵向动力系的布置。就增加效率水平而言,7速变速器提供内燃发动机和电动机—发电机运行的多重模式以及几乎为6:1的总齿轮传动比分布,比这个领域内的其他变速器产品要高出许多。”

这样的传动比还能在电动机所提供的牵引转矩数量与在较高车辆速度时以及在EV模式断开之前的速度范围之间取得良好平衡。Clive Woolmer还表示,电动机的大小以及由此产生的电动机和道路轮胎之间的齿轮传动,在换挡过程中,可以为典型的超级轿车提供高达60%牵引极限的最大转矩补充,因此,对城市驾乘过程中,AMT的弱点实现了关键性改进。

为了进一步减少换挡时间,齿轮传动速比在轴上不按顺序排列,从而让1010变速器齿轮能够进行重叠换挡。通过探索现有齿轮的多重利用机遇,用于混合连接的附加齿轮副数量也减少了。

Xtrac公司的变速器横置排列的一个关键特点是差动齿轮的位置,它们靠近发动机箱体后端,使得组装长度仅只为700mm,这意味着变速器质量中心尽量靠前。这样设计的结果,给变速器后面部分提供了更多空间,供组装排气系统和后车底扩散器之用。

在开发1010变速器的过程中,Xtrac公司团队选择定制Magneti Marelli电液执行系统、变速控制装置、电动机和逆变器及系统软件等,所有这些都是为了适合于提供数量众多的运行模式,包括纯粹的EV效率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电动机可以采用尽量少的齿轮啮合驱动车辆。

其他模式包括将电动机—发电机和电池作为F1类型运动能量回收系统进行布置而用于有效超车时的动力辅助装置,同时还有行驶过程中EV充电和静止状态时EV插即充电,从而延长巡航距离的模式。最后,还有将发动机断开,让电动机驱动通过所有齿轮传动速比的高性能EV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