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X5的脚步 宝马全新一代X3车展实拍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16
分享到
作为在国内市场上奥迪Q5和奔驰GLK的有力竞争者,X3这次改款无疑又让这两位劲敌倍感压力,宝马在新车上融入了不少科技、豪华元素,并且经过全新设计的前脸还颇有些X5的味道。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带来了X3的小改款车型。作为在国内市场上奥迪Q5和奔驰GLK的有力竞争者,X3这次改款无疑又让这两位劲敌倍感压力,宝马在新车上融入了不少科技、豪华元素,并且经过全新设计的前脸还颇有些X5的味道。据悉新款X3将于4月份引入国内,下面就先来一睹为快,看看新款X3带来了哪些改变。

 
宝马X3

 

● 前脸融入家族化特征,神似宝马X5

内饰篇

 
宝马X3

 

宝马X3
 
宝马X3
 
向大哥X5看齐 宝马全新一代X3车展实拍
 
宝马X3
 
宝马X3
 

内饰篇

● 造型变化不大,科技感、豪华感提升明显

宝马X3
 
宝马X3
 

● 增加柴油车型,并推出两款后驱版本

动力方面:除了保持现款的两款四缸增压汽油发动机外,新X3还与X5一样增加了一款四驱柴油版车型-xDrive28d,其搭载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80马力,最大扭矩380N·m,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而从此前宝马宣布X5将引入柴油版车型的消息中不难推测,X3可能也会将这个版本引入。

此外新款X3也首次提供了两个后驱版本车型,分别为sDrive28i和sDrive18d,其中后者为X3的最低配版本,最大功率输出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而 sDrive28i车型则与四驱版本一样搭载了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3马力,0-96km/h加速时间仅为6.2秒。

总结:

引入柴油版,动力单元选择丰富

像大哥X5看齐 2015款宝马X3官方图片解析
 

在引入国内后,新款X3的售价预计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50-70万元为其售价区间。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宝马X3的级别与奥迪Q5、奔驰GLK、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SRX属于同一级别,在引入柴油版本车型后,宝马X3将提供三款汽油机和一款柴油机四种不同的动力单元,选择丰富程度要高于对手。

虽然目前国内市场对柴油车型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但低油耗和良好的性能表现不会妨碍这款车拥有其特定的追捧群体,至于柴油车型售价会不会有惊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定价过高,与国产竞品相比优势不明显

 
宝马X3与竞品对比
 
宝马X3
奥迪Q5
奔驰GLK
沃尔沃XC60
售价区间
52.3~72.5万
35.85~56.77万
39.8~55.8万
 38.99~66.99万
发动机
4款
2款
2款
2款
变速箱
8AT
6MT/8AT
7AT
6AT
     网易汽车制表 

现款X3的起售价为52.30万元,而国产Q5为35.58万元起/国产GLK为39.80万元起,作为进口车型的X3,在价格方面与竞品相比不占优势,最低配车型的售价都可以买到竞品的中高配车型,因此性价比方面并不突出。

售价区间在50-70万元左右的还有一些比较实惠的豪华SUV,像大切诺基、途锐以及普拉多等车型也会成为宝马X3的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在空间方面比X3拥有不小的优势,并且配置和舒适性方面也丝毫不落下风,X3在这些竞争对手面前的优势也并不十分明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