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联合一汽,上汽开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到
大众汽车联合一汽,上汽开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4年3月28日,大众汽车在德国柏林发表声明,将联合一汽、上汽两家中国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企业优势,深化合作,在华大力度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分别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签署联合声明。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大众汽车将和一汽联合开发、生产一款具备突出环保性能的新车,而大众汽车与上汽将在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方面合作,进一步开发更多环境友好型车型。海兹曼表示,大众汽车将与两家在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推广以及生产新能源车,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重点,这将是大众汽车在新能源车开发和生产方面的关键一步,未来还将有一系列进口的新能源车引入中国。

本次签署的项目是大众汽车与合资企业最新5年(2014~2018年)在华投资规划内容的一部分,合资企业五年总投资额将达182亿欧元,重点在于兴建新工厂扩张产能和打造新车型。另外,大众汽车与合作伙伴还就一汽-大众扩大产能达成了协议,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在华产能4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