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入股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法国巴黎正式签约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到
东风集团入股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法国巴黎正式签约

法国巴黎时间2014年3月26日 (北京时间3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标致家族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在巴黎爱丽舍宫正式签署了关于2014年2月19日曾对外公布的增资方案的各项协议。根据协议,东风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和配股认购,向PSA注资8亿欧元,持股14%,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PSA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双方将加速推进位于中国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的发展,提升其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50万辆的目标;在中国共同创建一个研发中心,专为高增长市场提供产品开发和科技服务;创建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负责神龙汽车公司和PSA生产的车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市场的销售,并可能以此开发其他新兴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