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伊东孝绅:中小型车是未来成败关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分享到
在谈及本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时,伊东孝绅表示,对于很多消费者,做出首次购车选择时,中小型车还是首选。因此在中级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更多有特点的、能够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是一个企业取得发展的关键。

曾经保守的本田现在要在华一路高歌猛进了。

本届北京车展上,本田又一款专门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打造Concept B概念车和广汽本田的SUV缤智(VEZEL)和第三代飞度(FIT)以及东风Honda的思铂睿概念车一一亮相,印证了本田希望在中国加速产品投放的规划。

去 年相继推出的凌派、杰德这两款看起来并不那么像“本田”、但是却又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的车型一经推出,便获得了消费者的“无数个赞”,这也增强了本田一定 “要将最好、最先进的技术都拿来给中国消费者,同时也绝不拿已经在其他国家使用过的技术来中国”的决心,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北京车 展上表示。

 

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

在 谈及本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时,伊东孝绅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达到了两千万的规模,同时也是目前最大的市场,但是中国市场的潜力还在。对于很多消费 者,做出首次购车选择时,中小型车还是首选。因此在中级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更多有特点的、能够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是一个企业取得发展的关键。在尤 为重要的中级车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搭载FUNTEC最新技术、拥有最高性能和最高燃油效率,同时价格又非常合理的产品,这是本田未来努力的方向。

 

以下是访谈实录:

网易汽车:伊东孝绅先生,请问目前Honda在全球的发展布局中,中国处于怎样的位置?中国市场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相比美国市场,中国市场什么时候能够超越美国?

伊东孝绅 :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预计有接近两千万辆的规模,中国是Honda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不仅在市场规模上达到了世界第一,同时还是各个汽车品牌投放众多新技术的中心。

去年,广汽本田推出凌派(CRIDER),得到了消费者非常高的评价,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后,我们会充分发挥在凌派(CRIDER)车型的研发、上市过程中吸取的宝贵经验,目前,我们正在研发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其他新车型,具体计划今天还不方便向大家透露,敬请期待。

关于中国Honda何时能够超越美国Honda,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网 易汽车:十多年来,Honda在我心中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之前我认为Honda是在中国最保守的企业,但现在Honda变成了最具活力的企业,我认为 Honda做出了非常好的产品,在技术方面则做了很多前瞻性的研究。我想就Honda未来发展的话题请教伊东孝绅社长,Concept B的定位是一款小型车,目前很多车企都在发力中国小型车市场,是否能就Honda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形势给我们做一个介绍,谢谢。

伊东孝绅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已经达到两千万的规模,这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了,但我认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中大型乘用车的销量很大,这是不同于全球其他市场的显著特点,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实力。

同 时,也有更多的消费者首次享受拥有汽车的喜悦,对于他们来说中小型车是首选。因此在中级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更多有特点的、能够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是一个企业取得发展的关键。在尤为重要的中级车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搭载FUNTEC最新技术、拥有最高性能和最高燃油效率,同时价格又非常合理的产品, 这是Honda未来努力的方向。

 

为此,Honda不仅在积极推进混合动力的国产化,同时也在开发更多最新的发动机,对这些发动机等新技术的 投放,我们将把中国放在第一位。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东风Honda的全新思铂睿概念车,以我本人的驾驶体验,全新发动机和8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够发挥非常好的 性能,充分彰显运动型车的性能。今后,Honda将优先向中国市场投放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新产品。

 

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中)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右)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左)

网 易汽车: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仓石诚司本部长,去年FUNTEC技术品牌形象打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在品牌推广方面有什么新举措?Honda 在技术方面具备哪些优势?另外一个问题请问八乡隆弘副总,这次车展,很多自主品牌也发布了概念车型,在设计和产品质量上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我想问一下 Honda在本土研发方面或者合资自主方面有哪些策略和整体规划?

仓石诚司 :去年,Honda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了Honda的先进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陆续开展系列FUNTEC宣传活动,其中一个是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中心;另外一个就是安全技术的推广。目前宣传活动都在企划当中。

Honda在环保技术领域,如动力总成、发动机技术方面都是非常领先的,在安全技术方面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今年,Honda将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向大家更清晰、明确地传达Honda技术的先进性,敬请期待。

八乡隆弘 :首先,自主品牌由两家合资公司各自来定位发展方向。Honda在研发上给予支持和协助,以进一步推动新产品的开发。广汽本田拥有自主研发中心,推动自主研发并推出了自主品牌理念,东风Honda也有自己的研究开发部门,并且推出了思铭。

在 Honda品牌的本地化研发工作方面,Honda已经在中国本地开发出了凌派(CRIDER),这样一款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下一步将陆续推出更多 的新车型。此外,Honda还成立了新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推进研发的本地化,这个公司的使命就是开发更适合广大中国消费者的车型。

网 易汽车: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动力总成方面的,通用、福特等欧美厂商都推出了小排量的发动机,大幅度降低了油耗,Honda在这方面是怎么规划 的?第二个问题请教仓石诚司本部长,刚刚发布的概念车思铂睿车型特别漂亮,但老款的思铂睿定位中高端运动市场,这个定位偏小众而且销量也不是特别令人满 意。未来在中高端汽车市场方面,Honda对两家合资公司会不会重新规划?谢谢。

伊东孝绅 :对Honda而言,动力总成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技术,之前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Honda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Honda动力总成技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具备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在混合动力方面,目前Honda已经拥有全球最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Honda所有新的动力总成技术等,都会优先考虑投放中国市场,具体的计划正在制定中。

仓石诚司 :东风Honda今天发布的全新思铂睿概念车也是全球首发的,有问提到它的外观非常漂亮,这是对Honda车型外观设计的认可,同时,它的内饰也提高了一个档次,刚才伊东社长也讲述了他亲自驾驶的体验,行驶性能非常棒。

现在的思铂睿更多采纳了欧洲款的设计元素,一些客户反馈空间比较狭窄,这些不利因素导致了这款车销量不是很理想。而新思铂睿将加大后排空间,希望新款车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另外,在产品投放方面,相对于中国两千万的市场规模而言,产品数量还不够。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将在共享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各公司自身特点,开发出各自的新车型,完善产品布局。敬请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