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118款新车发布 干不过明星艺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分享到
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明星金秀贤的风头盖过了展馆内任何一款新车,以至于人数多到了不得不闭馆的地步。有史以来,车展因为某个艺人而闭馆还是头一遭。

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明星金秀贤的风头盖过了展馆内任何一款新车,以至于人数多到了不得不闭馆的地步。有史以来,车展因为某个艺人而闭馆还是头一遭。

4月21日,2014北京车展拉开大幕。4月20日这天是媒体日,与往届北京车展不同,当天的参观者中,除了媒体记者,还有很多粉丝。他们并不都是车粉,其中,专程来看各路明星的粉丝为数不少。

李娟看着手机上下载的“车展明星到场时间表”,焦灼地在东大门前徘徊。正在北京读大学的她8点多就到了展场。为了赶早,她前一天就和同学住到了场馆附近的旅店,然后一大早步行到了车展现场。为了得到入门券,她想尽了办法,终于在十点半左右跟着一个“黄牛”,花150元进了展场。她听说,有的同学花了几百元才进去。据说有的粉丝为了看一眼明星付出了上千元的代价。

车展上展出的1134辆车对李娟来讲没有一点吸引力,哪怕是全球首发的118款新车,她也视而不见。吸引她的是名单上的几个明星,赫然在列的李敏镐、贝克汉姆等,尤其是外星人都教授———韩国明星金秀贤是她的重点目标。

上午11时,马自达展台正在举行发布会,厂商领导正在发布马自达的新车预售价。此时展馆中响起了车展组委会的通知:“因道路拥堵、艺人金秀贤无法按时到场,活动取消。”广播声音很大,而且不厌其烦地反复播出,让台上的领导不得不提高嗓门,“还好,我们的产品比他的吸引力更大。”台上领导一脸苦笑,自我解嘲地说道。

此时,更多的都教授粉丝拥挤在W2馆的现代展台旁,依然不愿离去,簇拥着等待“男神”出现,一直到差不多十二点,人群才陆续散去。李娟很不甘心地离开展台,出去闲逛了一番,她刷着微信微博,四处打探金秀贤的消息。有人说,“男神”会在下午出现,她决定等待。一点多,W2馆门口十几个保安站成一排,甚至把进出展馆的门也关了起来,不管媒体记者还是厂家高层都不得入内。李娟也被关在了门外,只听场馆内尖叫声一片。金秀贤两点钟出现在现代展台,向台下的狂热粉丝们鞠了一躬,并简短地说了两句话后,匆忙离开。没进到场内的粉丝虽然心有不甘,最后也只能看手机解馋。

 

另一个场馆W4馆,传说中会亮相车展的贝克汉姆并没有出现。早上9点多,就在捷豹路虎展台等着看贝克汉姆真身的一大帮人正在遗憾“小贝”不会到场时,只听对面奔驰展台传来李玟的天籁之音,人们瞬间便奔到奔驰展台。刚才还人山人海的捷豹路虎展台,只留下少数媒体人在那里拍照摄像。如此戏剧性的变化,让人唏嘘感叹,明星比靓车人气更旺。

记者在展馆外看到垂头丧气的李娟,问她知道金秀贤代言的产品是什么?她很干脆地回答:“不知道,我只顾看人去了。”

车展 请让汽车成主角

本次北京车展的热点话题,不是那些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也不是越来越多的紧凑型豪车进入20万元区间,而是代言明星。至少媒体日当天,金秀贤的风头盖过了展馆内任何一款新车发布,以至于人数多到了不得不闭馆的地步。有史以来,车展因为某个艺人而闭馆还是头一遭。

不得不说,现代因为金秀贤而名声大噪。站在公关的角度看,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营销。这种人气爆棚的效果对于很多厂商来讲都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大牌明星代言已成为众多车企提高自己品牌和产品知名度惯用的手段。靠明星代言真能提升销量和品牌?不一定。例如,几年前,曾有自主品牌高调请足球巨星梅西代言自己的高端品牌,如今这个高端品牌却已经不复存在。车展上,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对明星代言风潮感叹道:“好的品牌和销量最终需要靠过硬的产品来实现。”这句话,或许可以与车界朋友共勉。而汽车,本该是车展上真正的主角。要是哪款新车的风头盖过人气明星,那才真正是值得汽车人骄傲的事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