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特斯拉无人驾驶瞄上机器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4
分享到
与以往借助卫星定位的无人驾驶汽车概念不同,特斯拉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采用Mobileye公司开发的机器人程序控制系统。一旦机器人系统被广泛应用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将对机器人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可能很快就将在以色列测试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特斯拉公司去年7月与以色列驾驶员辅助系统制造公司 Mobileye宣布合作,共同制造首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与以往借助卫星定位的无人驾驶汽车概念不同,特斯拉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采用Mobileye公司开发的机器人程序控制系统。一旦机器人系统被广泛应用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将对机器人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特斯拉布局无人驾驶 瞄上机器人

继谷歌之后,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也开始布局无人驾驶汽车。据报道,去年5月,特斯拉CEO艾伦·穆斯克曾透露,尽管不能完全替代有人驾驶,但无人驾驶技术是汽车合乎逻辑的发展方向。为此,公司正同谷歌公司对话,考虑将谷歌的无人驾驶或自动驾驶技术用于旗下车型。不过,穆斯克指出,由于谷歌无人驾驶技术基于传感器系统,其造价过于昂贵,目前还不能投入到实用,因此,特斯拉正打算自己开发一套基于摄像头技术的廉价系统。

去年7月,特斯拉公司与以色列驾驶员辅助系统制造公司Mobileye宣布合作,共同制造首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据了解,与以往借助卫星定位的无人驾驶汽车概念有很大不同,Mobileye公司开发的是一套机器人程序控制系统,它可以让驾驶员在做其他事情时,不影响车辆运行。此外,特斯拉还在官网上发布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工程师”招聘启事,表明其将在未来产品中加强自动化领域的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