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肉眼观察转炉出钢过程中是否下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9
分享到
通过肉眼观察转炉出钢过程中是否下渣,专家观点是:(1)钢水是发白的渣子发红在看着钢流如果散开就是下渣了还有就是听声音多看多听就知道了

通过肉眼观察转炉出钢过程中是否下渣,专家观点是:

(1)钢水是发白的渣子发红在看着钢流如果散开就是下渣了还有就是听声音多看多听就知道了

(2)这可是个简单的经验问题了,看多了自然就能分辨了,渣和钢的颜色不同,流速也不同,状态也不同。

(3)主要就是最后的时候,钢水是不分散下到大罐中的,渣子出来的瞬间就分岔了

(4)钢水和渣子的颜色不一样,不戴观火镜看的话亮的是钢,暗的是渣子,戴观火镜看的话渣子是红的,钢水是蓝的。

(5)颜色不好看的话,可以看力度,钢水和渣子流出来的力度是不一样的,其实看颜色也是可以看出来的,车间忒吵,听声音估计够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