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恩智浦半导体迎接中国商机

首批产品已从这家汽车半导体公司出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29
分享到
荷兰埃因霍温和中国上海,2014年4月24日讯——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XPI)和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198)近日宣布其合资公司已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中国首家汽车半导体公司成

荷兰埃因霍温和中国上海,2014年4月24日讯——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XPI)和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198)近日宣布其合资公司已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中国首家汽车半导体公司成立。

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南通,毗邻上海,目前已开始运营。该公司专注于研发和销售采用高性能混合信号技术的高级专用汽车电子芯片。作为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的最大供应商恩智浦持有合资企业49%股份,大唐电信持股51%。

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员工由本地工程师和专家组成,公司注重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开发,以支持中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辆市场对于最新汽车能源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国政府强调发展节能和新能源车辆的决心,支持其经济的增长。

大唐恩智浦半导体预计电动车市场将迎来十年的增长,年复合增长率(CAGR)可达70%,即在未来10年内,从20,000辆增加到超过300万辆。中国政府正进一步扩展其电动车辆购买补贴计划,范围从25个城市扩充逾80个,并计划大量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建造超过200,000个充电站。

恩智浦半导体全球汽车产品销售与营销副总裁Drue Freeman表示:“对于恩智浦而言,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合资企业的建立打造了极为有利的环境,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市场的多样性。我们确信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车市场的资金投入将有助于推动个人用户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包括与大唐电信合资在内,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是长远的,并希望能引领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的发展,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继而对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张鹏岗表示:“中国市场领导者恩智浦的专业技术与大唐电信的本地知识完美融合,为我们占据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领导地位赢得了先机。作为一家本土公司,能够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无论是推动现代汽车的电气化,还是促进电源管理,我们都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创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市场需求。我们已跨出美好征程的第一步,开始交付车灯调平系统的产品,而这些产品也是恩智浦贡献给合资公司的宝贵财富。”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 NXPI)致力于为智能世界提供安全互联的解决方案。基于高性能混合信号的专业性,恩智浦在汽车、智能识别和移动行业,以及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医疗、工业、个人消费电子和计算等应用领域不断创新。公司在全球逾25个国家都设有业务执行机构,2013年公司营业额达到48.2亿美元。更多信息请登录www.nxp.com 查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