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海外售后培训会昌河国际化征程再提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分享到
2014年4月24日,昌河汽车海外售后服务培训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昌河汽车副总经理章志成、北汽国际售后服务部部长田京海等领导,与来自南美、非洲、中东等地区的昌河汽车海外经销商齐集北京,共探海外发展大计。

2014年4月24日,昌河汽车海外售后服务培训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昌河汽车副总经理章志成、北汽国际售后服务部部长田京海等领导,与来自南美、非洲、中东等地区的昌河汽车海外经销商齐集北京,共探海外发展大计。通过此次培训,昌河汽车旨在让海外各经销商更有效地了解到各项售后维修要点,由此提高海外市场中昌河汽车的售后服务质量,以优良的服务助力昌河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结束了自2010年以来的连续增长态势,出现下降,全年共出口94.81万辆,同比下降 6.59%。而进入2014年,受人民币升值、欧美汽车市场复苏以及东南亚、南美等新兴市场的低迷各种压力影响,行业预计今年国内汽车出口情况仍将不乐观。面对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众多国内车企卯足了劲,不断“加码”海外业务布局,昌河汽车也不例外,正着手从售后服务以及创新营销等各方面采取多种发展措施,寻求出口方面的新突破。

众所周知,去年昌河汽车重组进入北汽集团,拉开了崭新的发展序幕。全新起航的昌河汽车拥有景德镇、九江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并正在规划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当前已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昌河汽车生产制造汽车的历史要追溯到1973年,1982 年中国的第一辆微型车就诞生在这里。上个世纪90年代,昌河汽车创造了连续六年全国微车产销量第一的傲人成绩。如今,作为北汽集团的第二品牌和南方基地,昌河汽车正处于向上的发展阶段,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昌河乘用车销量强势上扬,增长幅度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望实现再创辉煌的昌河梦。

全面发力国内市场销量的同时,昌河汽车也一直在积极谋求开拓海外市场,海外布局已初具规模。往年,昌河汽车平均出口额高达4500万美元,整车出口10000辆,产品远销中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出口的主要产品有福瑞达系列(客车、货车)、北斗星、北斗星X5、派喜、昌河老单排等,这些产品在国外广受欢迎,尤其是福瑞达系列车,在中东、南美等发展中国家深受热捧。目前,昌河汽车的海外经销商数量已达30多家,此次培训邀请的对象正是其中有售后需求的经销商。2014年,昌河汽车还将加快海外市场的步伐,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今年的出口目标定为10000辆,实际完成量将很有可能大于这个数目,目前拓展海外市场方面的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悉,昌河汽车将此次海外经销商培训会安排得极其紧凑,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日中,这些海外经销商将接受理论、参观、实践操作等各个环节的培训,以确保他们的维修技能和水平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中国汽车要做大做强,国际化是必经之路。昌河汽车进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昌河从第一次出口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历史,公司从产品、服务、网络、合作等多方面踏实稳健迈进国际市场,此次培训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随着海外市场的扩张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昌河汽车还将更加系统地完善海外经销商售后工作,以规范昌河汽车在国际市场的售后服务,助力昌河品牌在全球市场树立良好的形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