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百度结成SmartDeviceLink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分享到
百度与福特签署协议,参与SmartDeviceLink项目,后者是福特SYNCAppLink技术的开源版;SYNCAppLink将于2014年正式登陆中国,届时将至少有八家合作伙伴公司的12款应用程序。

·百度与福特签署协议,参与SmartDeviceLink项目,后者是福特SYNCAppLink技术的开源版;

·在福特中文版应用开发者网站和AppLinkCatalog基础之上,SmartDeviceLink的伙伴关系是对中国应用开发者的又一推动;

·SYNCAppLink将于2014年正式登陆中国,届时将至少有八家合作伙伴公司的12款应用程序。

中国北京,2014年5月5日——为进一步深化与全球应用开发者之间的关系,在本周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大会(GMIC)上,福特宣布扩大与百度现有的SYNCAppLink合作关系,后者将在开源的框架下共同参与SmartDeviceLink(SDL)的研发和标准化工作。这一伙伴关系的结成,是迈向车内应用程序一体化行业标准形成的重要一步,必将大大拓宽应用开发者的机遇,并让更多的应用程序进入到车载。

“SNYCAppLink是推动汽车产业发生转型的技术。”福特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TrevorWorthington表示。“用AppLink将那些人人用、人人爱的应用程序移植到我们的车内,让我们得以与消费时尚保持同步。但是我们也认识到了应用开发者存在着推广和兼容性的重大挑战,SDL项目的就是要改变这一现状。”

目前,车内应用程序软件的开发者面对的是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正在使用的种类繁多、五花八门的专利技术,这些技术几乎全都互不兼容。通过促进开源的、全行业的技术平台的建立,福特及其合作伙伴旨在简化软件开发过程,并为车内应用程序打开市场。

“此刻汽车技术发展正处在转折点上,我们非常兴奋地站在了这场开源运动的潮头浪尖之上。”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准备与福特深化围绕AppLink的伙伴关系,参与到SDL项目中来,增强全行业车内应用软件的兼容性。”

去年,福特将SYNCAppLink开源给了SmartDeviceLink项目。SDL项目是由GENIVIAlliance运作管理,后者是一家非盈利产业组织,致力于借助福特工程师们的智慧,推动车内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SDL项目是福特以伙伴关系为核心的工作方式的典范,同时也体现了为汽车应用程序开发者拓宽机遇的承诺。

通过SDL项目的实施,福特成为第一家将专利源代码开源的美国汽车厂商。福特与百度伙伴关系的达成是福特将AppLink技术转化为一种开源行业标准的承诺的最新范例。

此前,福特已经宣布百度将成为SYNCAppLink在中国上市后首批向福特车主提供App的技术公司之一。百度将推出的是备受欢迎的百度地图和基于云计算的百度语音辅助应用程序。

发展中国互联技术的承诺

福特参加GMIC北京大会,进一步证明了福特努力加强与中国应用开发者之间纽带的承诺。福特中文版的软件开发者网站 developer.ford.com已于去年上线,软件开发者可以注册并下载他们所需的软件。去年福特还推出了AppLinkCatalog应用程序的中文版,这个app可以让用户知晓哪些App是与AppLink兼容并可以下载的。

福特致力于推动车内互联,并不断巩固在汽车技术领域的前沿地位。借助AppLink平台,大部分先进技术能够无缝连接到车内。福特在车内用户界面设计的丰富经验,确保了这些移植进来的应用均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和优化,适合在驾乘中使用。

“在中国,应用程序开发者的群体非常活跃,渴望实现车内互联的智能手机用户人数也是不可限量。”福特亚太区车载连接服务技术及商务开发总监黄涌说道。“中国驾驶者希望能够安全地在车内使用他们最喜欢的应用程序,通过合作伙伴则让我们得以借助他们的专业经验,加上福特的界面设计和安全测试方面的技术,为用户提供无缝连接体验。”

福特最近所作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中国,每10名福特车主当中有6人认为SYNC是影响到他们选择购买福特车辆的一个“重要的”或 “至关重要的”因素。中国技术企业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应用程序分析公司Umeng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在中国这样一个移动互联网用户超过7亿的市场当中,这是一个尤其值得注意的趋势。

2013年11月,福特在广州车展上宣布SYNCAppLink技术将率先搭载于新嘉年华和2014款新福克斯上。迄今为止,已有八家公司(包括12款应用)与福特合作,分别是:百度、高德、中国移动、豆瓣、蜻蜓fm、新浪、搜狗和腾讯。

福特培育与中国软件开发者关系的努力受到了关注和肯定——今年3月,中国国内领先的行业组织Telematics@China论坛因SYNCAppLink技术而授予福特“最具互联网思维企业”大奖。

GMIC大会将于5月5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