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11款产品全系阵容亮相新能源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分享到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扶持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技术储备,步入技术提升与私人化推进的第二阶段,这也使得今年成为新能源汽车对私市场销售元年。

l展出6款整车和1个高端纯电动车平台,以及电池、电机和充电桩

l厂商一站式服务解决消费者购车、安桩、质保全过程的顾虑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扶持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技术储备,步入技术提升与私人化推进的第二阶段,这也使得今年成为新能源汽车对私市场销售元年。

目前,全国新能源推广应用城市超过89个,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纷纷出台与国家政策同等的补贴和扶持政策。仅仅在北京一地,新能源车单独摇号中签比率高达92%。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多家汽车企业纷纷发力,集结优质资源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抢滩登陆新能源汽车市场,以期实现弯道超车。

5月7日,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与电动汽车行业盛会——EVCHINA新能源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为期3天的车展上,超200家中外汽车充分展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其中,北汽新能源作为本次展会的最大合作伙伴,依靠卓越的产品品质、国内外领先技术、过硬的企业实力成为本次EVChina新能源车展最大赢家。

产品阵容庞大以技术彰显实力

在这次新能源车展上,北汽新能源一共展出了包括E150EV、E150EV二代、E150EV三厢出租版、增程式电动车、绅宝 EV、威旺EV等在内的6款新能源整车;V212高端整车平台;电池、电机系统;立式、挂式充电桩等共11款展品。整个展区近430平米,位于E2馆入口处最醒目的位置,成为本届展会最气派的展台。

北汽新能源依托年销量超十万台成熟产品E150传统车整车平台,充分结合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开发出4款适合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正在市场上销售的E150EV产品采用国内通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超过160KM,每公里平均花费仅8分钱。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车 E150EV的示范运行数量近3000辆,拥有超过3000万公里的无车辆重大安全事故的运行经验。

相比于E150EV一代产品,E150EV二代采用韩国SK高性能三元电池,能量密度达180wh/Kg,充放电循环寿命10年 20万公里,并融入了大量轻量化元素,续驶里程200KM以上,经济性十分突出。E150EV增程式电动车也是一款基于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产品,可实现纯电动工作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插电式工作模式的灵活变化,增加续驶里程,达到最佳节油效果。而E150EV三厢出租版是专门为出租车市场打造一款纯电动出租车,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拥有超大车内空间和显眼、亮丽外形,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成为道路上行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样进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的绅宝EV则是一款适合商务使用的B级纯电动轿车。它基于北汽绅宝自主品牌绅宝豪华版平台打造,传承了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和操控基因,采用大容量三元体系锂离子电池,搭载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具有卓越的动力性和舒适性,预计年内将上市销售。

威旺306EV是北汽新能源专门为物流市场开发的一款纯电动汽车产品,是国内首款上市的纯电动微型面包车。目前,大部分快递公司在配送快递时选择的都是三轮摩托车或者小型面包车,其安全性能和储物空间远远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快递市场需求。威旺306EV瞄准快递、物流用车市场,着眼于短途物流运输,可专门为物流企业开发个性订制化产品,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约运输成本,减少碳排放。据悉,北汽新能源已经与顺丰快递、京东商场、中国普天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V212高端车底盘平台是北汽新能源正在全新开发的一款整车技术平台。该平台所生产的产品将针对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直接对标特斯拉。据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介绍:“从技术角度各方面,特斯拉确实在全球汽车行业里头,对发展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起到了推动作用,这种大胆尝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说出来你们肯定不信,信不信由你。北汽新能源现在也是和美国硅谷的一个团队合作,最新车型预计将在明年年底推出,这款产品会在性能上要超过目前这一代的特斯拉。”

建立独立营销渠道,以创新回应需求

长期以来,发展新能源汽车一直面临着“购买难、充电难、续航短、价格贵”的四大难题,单靠新能源汽车企业自身很难为解决这些难题。在201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北汽新能源与国内顶级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国家电网直属企业华商三优共同签订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彻底打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市场推广的上下游产业链,破解了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困局,解决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5月2日,北汽新能源与庞大集团合作的首家新能源汽车专营店在南四环小红门开业,成为北京市首个新能源车专营店和试乘试驾中心,开业当天即实现多个订单销售。据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属性和特质决定了它与传统汽车的销售模式是完全不同的,除了卖车之外,新能源汽车还需要配套更优质的服务、更健全的售后保障。只有建立独立营销渠道和专营店才能够彻底解决消费者们的担忧。在未来,北汽新能源还将学习苹果公司的营销模式,在北京市内建立3个专营店和1个大型体验中心,多渠道满足消费者需求。”

智·惠管家以服务兑现承诺

在一项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调查中,超过60%的消费者都提到了充电、充电桩安装问题、维修保养、道路救援等售后服务问题。

王先生已经参加北京市传统汽车摇号两年,每两个月公布一次的摇号结果成为他最揪心的事。“每次都特别紧张,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现在一听到26号,我都形成条件反射了”,王先生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因为用车的迫切需求,王先生正在考虑是否要换成摇新能源车。“听说现在新能源车中签几率特别高,几乎能100%中签,能有一辆纯电动车其实也挺不错的。”但说起迟迟没有动手的原因,王先生说道:“主要是担心跟物业协商安装充电桩,太耗费时间和精力了,万一不能装,号牌资源就白白浪费了。”

其实,不仅是王先生,很多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们都存在这样的担忧。在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尚未完全成熟的条件下,消费者们的担忧不无道理。针对这一情况,北汽新能源专营4S店将以全新的经营模式为所有的北汽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智·惠管家”服务。

针对充电桩的安装主体、安装时间和费用,北汽新能源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免费实现从申请到通电的全安装流程;

针对用户开车过程中的种种忧虑,北汽新能源承诺在2014年内实现1个自有桩+100个北汽桩+1000个公共桩的全覆盖、3年内24小时全免费救援、每年5天长途代用车全免费使用、车辆技术状态24小时智能监测,异常情况免费及时提醒或上门服务;

针对车辆保养问题,北汽新能源承诺实现整车3年/6万公里,核心部件6年/15万公里质保;5年/10万公里维护保养全免费,服务站内充电全免费。

同时在2014年完成100家服务站保障建设,服务半径不超过20公里,并确保质保维修时长不超过48小时,超时免费提供代步车。在电池保养方面,承诺电池过质保期后优惠以旧换新。

有了这些服务保障,还需要担心什么呢?

15项高水平试验手段以安全回应担忧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启动对私销售元年,针对消费者的市场教育才刚刚起步。记者随机调查发现,许多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老年代步车或者低速电动车阶段,不少人将电动汽车的电池称作为电瓶,甚至有人想着能把电池拎回家充电。

据国家863科技项目专家、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林逸介绍:“现在好多消费者对电动车根本不了解,总是会把一些问题放大。以安全性为例,电动车的安全性其实比传统车要高很多,但偶尔一两起起火事件就会把问题扩大化,这让消费者对电动车技术产生了不信任。像我们生产的E150EV已经成功运行了3000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那么一辆新能源汽车从生产到出厂需要经过多少个试验来保证行车安全呢?据林逸专家介绍,北汽新能源所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在除去传统汽车的检验手段外,还需要进行超过15项高水平安全验证,才能通过验证。”

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最重要的三个部件为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北汽新能源拥有关于这三大部件和整车的完整试验手段。针对动力电池方面,北汽新能源动力电池试验室专注研究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保障电池使用安全和保证在极端条件下电池性能稳定等问题。北汽新能源已拥有领先国内其他同类车型的技术储备,并承诺电池质保6年/15万公里。

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是电动汽车的心脏,它的主要功能是使电能转变为机械能,并通过传动系统将能量传递到车轮驱动车辆行驶。北汽新能源驱动电机试验室,针对电机输出特性、电机温升、、最高转速等电机各方面性能进行测试,可有效提升电机效率,更合理利用有限电池储能,提高整车性能。北汽新能源已经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生产高效能电机,为北汽新能源汽车提供专属“心脏”。

整车控制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环节。在北汽新能源整车控制试验室里,工程师们可以模拟不同工况下,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电池控制器等硬件设备的运行状况,包括对电机控制系统和电池控制系统进行试验验证,检测其整车工作状态和性能,保证车辆安全和性能稳定。

其实,现在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在电子设备配备上已经和一台电脑十分接近。北汽新能源电子电器试验室,专门针对全车网络系统及零部件的试验,对整车网络系统、电子控制单元网络信号、组合仪表功能进行测试,准确调校车载电子电器设备,为在试验验证阶段及时准确地反映产品潜在问题,为保证产品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