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携意大利顶级家装品牌演绎极致豪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分享到
近日,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联手意大利顶级家具及皮革设计品牌柏秋纳·弗洛开启了极具创新的首次跨界合作。英菲尼迪同柏秋纳·弗洛强强联合,以其新锐脱俗的设计观念、质感卓越的内饰细节,带给观众无以伦比的视觉冲击和美学体验。

近日,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联手意大利顶级家具及皮革设计品牌柏秋纳·弗洛(PoltronaFrau)开启了极具创新的首次跨界合作。英菲尼迪同柏秋纳·弗洛强强联合,以其新锐脱俗的设计观念、质感卓越的内饰细节,带给观众无以伦比的视觉冲击和美学体验。柏秋纳·弗洛采用屡获殊荣的制作技艺及顶级材料,在其意大利总部为运动型豪华轿车英菲尼迪Q50和先锋跑车型SUV英菲尼迪QX70量身打造出两款特别车型。“亦正亦邪”的独特设计理念更是赋予了英菲尼迪两款特别车型匠心独运的风骨,使之在2014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大放异彩。

英菲尼迪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ShiroNakamura)表示:“基于我们相互欣赏和尊重彼此独特的品牌精神与愿景,英菲尼迪及柏秋纳·弗洛这两大豪华品牌的首次跨界合作,可谓是珠联璧合。柏秋纳·弗洛以其别具一格的现代观感、深厚悠远的历史沉淀及精湛纯熟的制作工艺,成为英菲尼迪设计团队无限创意的灵感源泉。在本次米兰国际家具展的专场活动上,经由我们双方通力合作、倾心创作的两款特别车型,犹如艺术臻品般绽放于世。”首次的跨界合作不仅彰显了英菲尼迪血液中“敢想敢为”的一面,更于感性设计中传递出英菲尼迪精准细腻、激情澎湃的品牌价值,“敢·爱”的品牌精神在双方合作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让观众深刻体验到英菲尼迪卓越的品牌表现力和冲击力。

“亦正亦邪”设计创意传神演绎英菲尼迪别样魅力

在“亦正亦邪”的设计创意中,英菲尼迪独特的审美视角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君子和而不同,采用混合动力的英菲尼迪Q50,其刚毅的车身披上了纯粹超然的白色外衣,内部饰以高贵柔软的白色真皮,英菲尼迪“灵动本真”的一面跃然呈现在观众面前;而集英菲尼迪斐然设计成就于一身的英菲尼迪QX70,则代表着“动感双雄”的黑暗一方。柏秋纳·弗洛版英菲尼迪QX70以魅惑的黑色车身、桀骜不驯的风格和动力澎湃的V8引擎将“凶悍霸道” 演绎得淋漓尽致,与柏秋纳·弗洛版英菲尼迪Q50所代表的“纯真”相映生辉。尽管这两款车型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个性,但“亦正亦邪”的设计理念却诠释出英菲尼迪及柏秋纳·弗洛两大豪华品牌对于精致细腻和激情澎湃的同等痴迷,完美契合着合作双方的品牌特性。

英菲尼迪全球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Albaisa)介绍说:“英菲尼迪同柏秋纳·弗洛的跨界合作不仅让英菲尼迪 Q50和英菲尼迪QX70的个性变得更加粲然鲜明,也让英菲尼迪敢想敢为的品牌精神在其中得到了尽情的释放。传统手工业与现代汽车工业,原本泾渭分明的两个行业,却在此次的协力合作中,碰撞出新颖而不失隽永的经典风姿,也展现出英菲尼迪对传统工艺和现代产品契合点的精准洞察与分析。以如此“内外兼修”的方式和柏秋纳·弗洛进行的深入合作,为英菲尼迪打开了一扇通往豪华汽车之外的艺术设计世界的大门。”

柏秋纳·弗洛运动内饰部门总经理皮耶罗·瓦伦蒂尼(PieroValentini)表示,“一百多年来,柏秋纳·弗洛在真皮家具领域树立了卓尔不群的声望。现如今,为顺应时代的潮流,我们开启与汽车新锐英菲尼迪的创造性对话,将柏秋纳·弗洛流转百年的非凡品质完整地延伸到英菲尼迪的车型上,使原本富有灵魂的机械设计更加打动人心。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我们在家具制造方面的经验、对细节的把握,以及柏秋纳·弗洛品牌的鲜明特征移植到汽车上。但好在柏秋纳·弗洛和英菲尼迪之间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无论做什么,我们都力求完美,具体则体现在我们对优雅、运动感和细节的极致追求。这份默契也让我们的合作自然且顺畅。”

创意配色激荡感官非凡质感成就卓越

汽车的独特外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配色方案,而英菲尼迪两款特别车型的配色灵感正是来自柏秋纳·弗洛家具典雅的色彩体系,此举令顶级家具设计品牌与汽车厂商这两大领域的佼佼者,联系得更为紧密。在柏秋纳·弗洛版英菲尼迪QX70的外观内饰设计中,双方设计师选用了所罗门黑色真皮,并配搭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醋栗红色真皮。醋栗红是一种色泽接近黑莓果的暗红色,它同样也化身为车型外观的提亮色,喷涂于保险杠较低的部分和进气格栅的板条。以醋栗红真皮装饰的车辆纵梁则与独具特色的纯黑车身、无光泽纯黑装潢及21英寸纯黑轮毂交映生辉。而柏秋纳·弗洛版英菲尼迪Q50仿若一位身着闪亮白色盔甲的骑士,在外观上则以镀锌色与微微发蓝的熔岩色形成对比。这两款柏秋纳·弗洛家具上的常用配色目前在汽车领域还非常少见。白色的车轮、带有光泽的釉质装潢、以纯白真皮包裹的外后视镜构成了另一幅绝美画面。

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柏秋纳·弗洛最柔软的家具级真皮,其鞣制工艺多达21个步骤,在确保皮具精美外观的同时更可带来无可挑剔的感官享受。每辆车所使用的家具级真皮足有100平米左右,牛皮原料均产自维琴察附近的阿尔奇尼亚诺。从大块的顶蓬到变速杆周围的狭小镶边,100个大小不一的真皮部件必须以手工剪裁,再以手工安装至每辆车上。车内几乎每个表面都经过了柏秋纳·弗洛的装饰,仅每辆车的皮革剪裁、缝合和包裹工作,就需要三位专业人士耗时近500个小时才能完成。

英菲尼迪“亦正亦邪”设计将在米兰FonderieNapoleoniche展览馆举行的媒体和贵宾专场活动上正式亮相。与之遥相呼应的是与米兰家具展同期举行的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尼古拉斯·格里姆肖爵士的作品展。

包括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三种动力配置的紧凑型四门轿车英菲尼迪Q50,自2013年上市销售以来,凭借其创新技术与现代豪华的完美结合成为英菲尼迪在欧洲最成功的车型。而前身为英菲尼迪FX的QX70原本是跑车型SUV,其标志性设计和超高性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认可,在同级别产品中可谓独领风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