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先进的ADAS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飞思卡尔先进的ADAS解决方案

郗蕴侠博士,飞思卡尔半导体汽车市场开发经理

如何应用图像识别处理技术提高汽车安全性能? 目前,基于图像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是一相快速增长的应用。飞思卡尔有整套基于MPC5604E、i.MX6和SCP220x产品的全景环视、前后视解决方案。其所附资源库及软硬件开发套件提供了一套综合工具,面向智能摄像机应用,加快尖端ADAS应用的开发。

飞思卡尔SCP2200系列图像识别处理器(ICP)可实现汽车视觉系统的、可编程的智能图像和视频应用。ICP可以在智能视觉系统中实现实时的嵌入式图像和视频分析相关的应用,比如:带物体检测和图像校正的增强智能后视摄像头(EB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碰撞缓冲技术(CAS)和盲点检测(BSD)等。SCP2200系列器件包含CogniVue APEX技术,是ICP系列器件中首款集高性能、低功耗和小尺寸于一身的器件。

给机动车加装视觉和智能装置可以减少人为操作失误,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驾驶者的行车舒适性。作为ADAS核心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基于摄像头的视觉分析,目的是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的视觉解决方案。设计人员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集成多种安全特性,同时又能满足汽车工业苛刻的质量和成本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