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机械增压型的高效小型迷你车引关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伊顿车辆集团 发布时间:2014-06-05
分享到
与伊顿高效率TVS(双螺旋系列)机械增压器配套的日产新型1.2L三缸发动机,不仅有利于提升小型汽油机的燃油经济性,而且使其具有中型,四缸汽油机的优越的驾驶性.

与伊顿高效率TVS(双螺旋系列)机械增压器配套的日产新型1.2L三缸发动机,不仅有利于提升小型汽油机的燃油经济性,而且使其具有中型、四缸汽油机的优越的驾驶性。除了提高发动机性能和低速转矩外,伊顿TVS机械增压器与竞争技术相比还能节省整车5%的燃油消耗,并减少了CO2的排放量。

自1957年引入第一辆“小型迷你”概念车以来,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在车辆尺寸和性能方面都已接受“高效、低耗”的想法。据相关数据显示:最近几年,小型迷你车市场有了飞速发展。

如今在欧洲,小型迷你车被称为“B型车”,成为了全世界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这种通常采用掀背式设计的汽车长度从3700mm到4200mm不等,更宽敞,更多用化,驾驶乐趣也日益增加。

日产正在引导这一进程。该公司开发并生产了一系列小型汽车,包括Note(美国称其为“Versa Note”)、Micra和Juke。日产自2005年推出Note以来,第一代车型在全球已销售近100万辆。

面临的挑战

对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的日益关注,使车辆开始朝着小型化、轻量化的方向发展。世界范围内的新法规强制要求:大幅提高所有未来车辆的燃料效率,同时降低CO2的排放量。这当然也包括已然很高效的小型迷你车一族。

但是,驾驶者并不愿意牺牲车辆的动力性、驾驶性、舒适性、安全性及其他一些便利性能。因此,汽车生产商及其供应商正面临着巨大挑战——要开发质量更轻、传动系统更加精细的车辆,以降低排放量、提高燃油经济性。


伊顿TVS机械增压器采用扭转160°的双四叶转子,取代了先前系统中仅可扭转60°的三叶转子  

解决方案

在节能减排方面,日产致力于不断开发创新产品以提高车辆的燃油效率。该公司新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更多新兴技术,如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动力车型,同时继续提高传统内燃机的效率。

除了自有工程师和科学家的研发设计外,日产还与主要供应商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了一大批先进技术。典型实例就是采用伊顿高效率TVS(双螺旋系列)机械增压器的新型1.2L三缸发动机。这种组合不仅有利于提升小型汽油机的燃油经济性,而且使其具有中型、四缸汽油机所具有的优越的驾驶性。

伊顿TVS机械增压器采用叶片扭转160°的双四叶转子,取代了先前系统中仅可扭转60°的三叶转子。结合经过重新设计的进气口和排气口,增压器高效率地将压缩空气通过中冷器送入发动机进气系统,在不增加发动机噪声和振动的前提下使得发动机发出更大的动力。

新车型更具吸引力

2012年后期,日产在日本推出了第二代Note小型迷你车,该车型已于2013年9月引进欧洲市场。新的Note小型迷你车是在日本和英国的日产工厂里制造的,采用运动型设计和诸多先进安全系统。它有三种节油型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机械增压的DIG-S型。

尽管新的Note小型迷你车比其前代产品稍微大,但它更轻、更高效。伊顿机械增压器可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和低速转矩,这意味着可以使用更小、更高效的发动机来驱动汽车。

日产欧洲首席市场经理Geraldine Ingham表示:“新的Note小型迷你车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中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其智能设计和专门技术的融合在B型车领域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运用设计及工程创新开发出了造福大众的高端技术。”

与无级变速器配套的机械增压型Note小型迷你车仅产生99g/kmCO2,是全世界最清洁的汽油机动力车型之一,而这也迎合了欧洲多个国家的低排放财政刺激政策,对顾客更具有吸引力。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小发动机摩擦,伊顿TVS机械增压器配备了电子离合器系统,低速运行时可与发动机断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