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的动力之源--访岱高(上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区售后市场总监周宇先生

访岱高(上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区售后市场总监周宇先生

作者:吴培娟 发布时间:2014-06-09
分享到
迄今为止,岱高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传动带生产商之一,其售后业务已经进入在中国发展的第三个年头,在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3中,同样带来了创新的技术和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强大需求.


周宇先生:岱高的售后产品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在需求量达到一定标准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投产

迄今为止,岱高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传动带生产商之一,其售后业务已经进入在中国发展的第三个年头,在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3中,同样带来了创新的技术和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强大需求。

AI:请介绍一下,此次展会中,贵公司展出了哪些新产品,技术亮点有哪些?

周宇先生:今年,岱高的售后业务在中国已经进入了第三年。随着皮带、正时皮带和附件皮带等业务的日渐成熟,今年主要投放了与之相配套的三大金属件产品:正时张紧轮、附件张紧轮和水泵。其中,各种不同功能的张紧轮是重点向大家展示的。

AI:岱高的产品在4S店中的应用情况如何?

周宇先生:根据销售模式,有些公司的独立售后和OES放在一起,岱高将OEM和OES放到一起,由OE团队统一负责。售后业务只包括独立售后部分。

目前,福特新福克斯全系列的产品,整个正时系统(张紧轮、皮带等)都是由岱高提供。未来,标志、雪铁龙等主机厂也将全部定点岱高。大众最新211发动机将来会大量供应,其中,桑塔纳、捷达、朗逸及斯柯达品牌中,1.8L以下排量的车型都将搭载这款发动机,而岱高是被广泛认可的供应商之一,现在已经供货。

岱高成立于1905年经过不同组织机构的调整,现在专注于把产品做精做强,而不再侧重产品线的横向发展。岱高专注于发动机传动零部件的发展,主要包括橡胶件和金属件两大部分,而金属件将重点发展。同时,岱高还专门设立了innovation部门,来负责对前沿科技的开发。

AI:贵公司现有产品的竞争优势主要包括哪些?

周宇先生:作为皮带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岱高在主机配套内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的优势并不局限于现有产品上。一方面,岱高的售后业务始终以服务为主,并希望将欧洲成熟的模式运用到中国市场中来,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另一方面,产品本身也拥有较高的竞争力,在中国的市场中,与大众、标志雪铁龙及福特等中国全球战略性发动机相关的产品,我们都获得了定点供货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岱高是目前全球惟一一家可以实现整个传动轮系浸在油里面进行运转的公司,此技术可以显著降低噪声,减少摩擦及延长寿命,解决了橡胶跟油接触时的加速老化问题。岱高已经给大众等主机厂供货的产品,可以使整个传动轮系(传送带、张紧轮等)都浸在油里面运转,技术优势明显。该技术在欧洲刚刚成熟,现在也逐渐引入中国市场。随着主机厂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也将被同步地引进到中国。

AI:针对中国市场,贵公司采取了哪些产品本土化措施?

周宇先生:在中国市场竞争充分,而市场尚没有完全成熟的前提下,如果产品交货期、价格定位或产品系列等方面不实现本土化的要求,就意味着失去了进入市场最基本的竞争力。而岱高在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时,就已经将本土化的要求考虑在内。目前,岱高在中国设有两个皮带工厂及两个张紧轮工厂,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市场的本土需求。

AI:请问贵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外的供应是否同步?

周宇先生:岱高的售后产品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在需求量达到一定标准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投产;在主机厂方面,岱高的产品将随着机型导入中国,来同步供应。

收藏
赞一下
0